首页  九州新闻

扬州中瑞酒店职业学院领导莅临我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01
浏览次数: 1994

3月29日下午,扬州中瑞酒店职业学院党委书记赵毅、常务副校长李宝君等一行莅临我院,与学院董事长曹竟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副院长陈万平、杜蜀宾,院长助理、学院办公室主任曹振国开展校际间交流活动。教务处、学工处、高职教育研究所、招生处、后勤保卫处等负责人参加交流活动。

在主楼913会议,学院董事长曹竟成代表学院对扬州中瑞酒店职业学院赵毅书记、李宝君校长等一行莅临我院考察交流、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通过双方在教学管理与评估、学生教育管理、招生与就业、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后勤管理等方面的深度交流,为共同推动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的实施,促进我国民办教育事业和江苏教育高质量发展共谋良策。副院长杜蜀宾向来访客人简要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以及现有办学条件、专业系(院)的设置、在校学生数、专业建设、师资结构、教科研改革、校企合作、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特别是近两年来学院取得的一些标志性成果等基本情况。扬州中瑞酒店职业学院常务副校长李宝君对我院办学25年来取得的一系列重大成果表示了赞赏。同时,向我院参加交流活动的各级领导介绍了该校的基本情况。他说,扬州中瑞酒店职业学院由中国房地产综合实力排名前10名的富力地产集团董事长张力先生于2014年4月创办的。学院以酒店类专业为主,下设酒店管理学院、航空运输学院、天力建筑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与技术学院等二级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采用酒店教育世界排名第一的瑞士洛桑酒店管理学院的培养模式。学生可在学院举办方富力集团所拥有的101家酒店就业,同时可以选择凯悦集团、香格里拉集团、万豪集团、凯宾斯基集团、雅高集团、洲际酒店管理集团、米其林餐厅等五十多家国际著名酒店管理集团旗下的任意国际五星级酒店进行实习与就业。此外学院积极开展国际合作,拥有加拿大、迪拜、澳大利亚、赴美国带薪实习等6个海外实习就业项目。学生培养主要采用理论学习与实操交替的教学模式。

为有效开展深度交流,相互学习,扬州中瑞酒店职业学院将来我院考察交流人员分成教学与评估组、学生教育管理组、人事与师资组、招生组、后勤管理组,分别与我院相对应的职能部门领导及有关人员进行对口考察交流。双方在坦诚、友好的气氛中共同分享了在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师资队伍建设、招生工作、后勤管理等方面的具体做法与取得的成功经验。扬州中瑞酒店职业学院赵书记等在陈万平副院长的陪同下,饶有兴趣地实地察看了我院食堂、学生宿舍、文体活动场馆、校园环境等。他们对我院基本设施建设、餐饮服务保障、宿舍管理等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下午5时许,当扬州中瑞酒店职业学院全体考察人员再次返回913会议室后,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等学院领导再次与来访客人进行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以实现资源、信息与经验的共享,共同为推动江苏民办高等职业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华国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赵书记参观食堂

与会领导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