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经济与管理系参赛选手荣获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 “中教畅享杯”市场营销技能大赛二等奖

发布时间:2019-03-15
浏览次数: 1253

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中教畅享杯”市场营销技能大赛,于3月7至月9日在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我院经济与管理系刘雨杭、胡浩、田剑钊、王思帆同学组成的市场营销竞赛团队,在顾芳菲、俞学燕老师精心策划和具体指导下,不畏对手、顽强拼搏,以该竞赛项目总分第八名的成绩,荣获大赛二等奖,创造了我院参加该项目省级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为学院赢得了荣誉。

参加本次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中教畅享杯”市场营销技能大赛,全省共有49所高等职业院校,196名参赛选手展开角逐。比赛分为营销实战展示、商务数据分析和情境营销三大部分组成。重点检验参赛学生在市场调研方案设计、问卷设计、数据整理统计分析、调研报告撰写、市场竞争分析、广告策略运用、会计报表分析等市场营销核心技能的熟练程度和创新能力。经济与管理系参赛团队在比赛中,严格遵循指导老师要求,一方面积极调整比赛心态,以提振比赛信心,另一方面在比赛的每一个环节,严格按照比赛规则,认真核对每一个数据,彰显了严谨的比赛风格,最终以较为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稳定的发挥,取得该项目比赛总评成绩第八名,荣获比赛二等奖。

经济与管理系为了迎接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并力争在比赛中有新的突破,不仅根据学院通知要求,对比赛项目进行了认真考量分析,根据学生的实际状况,以选拔的方式,组建了相应的参赛团队,指定了每一个参赛团队的指导老师及工作职能,而且充分利用寒假休息时间进行组织训练。训练中,系领导亲临现场,为参赛选手解决实际困难,和指导老师一起研究制订训练计划,督促检查训练计划落实情况。指导老师根据每一个参赛学生的实际情况,进行差异化、针对性指导,帮助参赛学生及时总结经验教训,组织参赛学生参加区域性的模拟比赛,为大赛积累了经验,更为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通过此次比赛,经济与管理系的参赛师生,并没有因为取得了成绩而沾沾自喜,而是更让他们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以及需要进一步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张道响主任在总结参加此次比赛情况时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未来,我们只有不断总结成功的经验和失误的教训,才能做到百尺竿头,更上一层楼。(经济与管理系  顾芳菲)

责任编辑: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