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杜蜀宾副院长走访慰问备战2019年省技能大赛全体师生

发布时间:2019-03-07
浏览次数: 1138

3月6日下午,学院副院长杜蜀宾会同教务处负责同志,走访慰问正在为备战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全体师生,详细了解竞赛项目和备赛情况,提出了殷切希望。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举办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的通知》苏教高函〔2018〕47号文件精神,教务处在寒假前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参赛项目、人员组织、训练要求等。经过各系(院)预赛初部选定:建筑装饰技术应用、建筑工程识图、电子商务技能、市场营销技能、会计技能、智慧物流作业方案设计与实施、汽车检测与维修、英语口语(非专业)、护理技能、软件测试等10个项目参加2019年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2019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将于3月8至11日,在全省各赛点如期进行。为了弥补新学期开学后备赛时间短等不利因素,参加10个项目的50多名参赛选手,在系(院)的组织下,放弃了寒假休息时间,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与指导下,投入到了紧张的训练中。为了解决参赛人员在假期训练中的场馆、设备、食宿等问题,经过教务处会与后勤保卫处、各系(院)协调,保障了所有参训人员训练有场所、有设备,吃住有保障。每一个参赛项目训练,指导教师合理安排训练时间,使训练规范化、程序化、标准化、科学化,并针对参赛选手实际情况,进行差别化训练和团队协作项目训练;根据大赛相关规程、技术要求、技术标准、评分标准等,组织参赛选手进行有针对性地训练。

杜副院长等每到一个训练点,看到参赛选手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一丝不苟、反复模拟的训练场景,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他说,你们为了在技能大赛取得好成绩,放弃寒假休息时间,把主要精力用于训练中。开学后,现在又看到你们为大赛作最后的冲刺,我深感欣慰和感动。同时,杜副院长希望参赛指导教师抓紧赛前的分分秒秒,既要按照比赛规则精心组织,全过程指导参赛选手作最后的努力,又要保重好身体,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参加比赛;希望参赛同学把比赛当作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坚决贯彻指导老师比赛意图,搞好协同,把训练中掌握的技能在比赛中充分展示出来,力争取得好成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最后,杜副院长鼓励所有参赛师生提振比赛信心,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赛出九州人的风采。(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