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议 部署新年度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 1230

伴随着2018年钟声的远去,2019年的寒假如期到来。当人们将要进入寒假“休眠期”的时候,学院领导层并没有因为忙碌了一年而停下前行的步伐。在此之前,学院董事会和院行政早已对2019年度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1月19日上午,即在全院教职员工欢聚一堂,以年会的方式将2018年学院工作画上圆满句号的次日,学院召集全院中层干部,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会议,学院董事长曹竟成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分别就2019年度学院董事会与学院行政重点工作任务作出了部署。学院创办人陈引亮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事长曹竟成从2019年1月18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为基本立足点,和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学院办学25年来发展过程中的心路历程及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结合学院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强调,2019年董事会将在落实党和国家、省市一系列关于民办教育的新法新政;抓好招生工作和专业建设,拓展学院生存发展空间;以应用型本科建设为目标,强化内涵建设;关注时代发展新变化,紧跟时代发展新要求,契合时代发展新特点,保持学院发展与时代发展共振效应等方面下功夫。曹董事长同时指出,学院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在董事会报告中提出的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推进“非营利性”选择转型;提高办学质量,为争创应用型本科院校搭桥铺路;推进职能管理机构改革,发挥民办教育体制机制优势;拓展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加强财务预算管理,严格执行财务预算制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等2019年重点工作,已经得到与会董事的一致认同。要把董事会提出的2019年的重点工作落地生根,需要全院教职员工特别是与会领导干部的共同努力。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在部署2019年院行政重点工作时,围绕董事会提出的重点工作目标强调:学院行政工作将以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以强化党建工作巡查力度为手段,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强化内涵建设,凸显特色促发展;以实施办学质量提升方案我抓手,夯实基础,提高干部素质和教学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招生制度,调整招生策略,保学院生存,谋学院发展;以“135”人才工程建设为引领,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实践指导能力和科研水平;创新学生教育管理方式,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重点。同时,朱副院长对如何拟定好2019年工作目标责任书等一些具体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工作目标责任书,要做到工作目标具体明确,分值量化,责任细化,落实到人,便于考核。

学院创办人陈引亮在最后讲话中,首先对完成2018年学院重点工作任务作出努力、付出辛勤劳动、作出贡献的全院教职工表示衷心的感谢。其次,对完成董事会和院行政提出的2019年重点工作时强调,一要始终坚持以学院发展大局、教职工的根本利益为重,以主人翁的姿态,充分发挥工作中的主观能动性,推动学院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二要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开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新局面,在教师队伍建设中,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努力提高教师的素质和能力,不断增强教师的获得感;三是要旁无杂念、公正用人,公平待人,公道处事,积极引导教职员工把精力和心思用在工作上,努力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和工作环境。

会议号召,全院教职员工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攻坚克难的勇气,团结奋进的干劲,勇争一流的业绩,在完成2019年重点工作中开好头、起好步,不断开创学院教育事业和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局面。(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