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蒋越锋局长一行莅临学院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2276

113日下午,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越锋一行五人莅临学院,在主楼904会议室,与学院董事长曹竟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院长助理、办公室主任曹振国,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洽谈学院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建立合作育人关系,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建设成为我院师生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学院董事长曹竟成首先对蒋越锋局长一行莅临学院,开展面对面的交流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的感谢。曹董事长说,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是徐州最具有红色文化特点的地方性标志,是全国著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是徐州红色文化旅行和红色精神传承的最重要活动场馆,在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我们学校对新生入学后爱国主义教育的第一课就是前往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敬献花圈,缅怀革命先烈,参观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1712月视察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时,作出了要大力弘扬淮海战役精神重要指示后,蒋局长带领管理局的同志们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革命烈士名录史料抢救性征集工作,在原有基础上建造革命烈士纪念墙。2018年为筹备隆重纪念淮海战役胜利70周年和徐州解放70周年,蒋局长他们又为挖掘淮海战役精神作了大量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受到江苏省委娄勤俭书记,徐州市委周铁根委书记等领导的高度评价。此次蒋局长一行在百忙之中亲自带队来我院开展交流活动,说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领导对我院学生培养工作的高度重视。其次,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向蒋局长等客人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创办、建设与发展历程、系(院)专业设置、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标志性成果等基本情况。

蒋局长等听了学院的情况介绍后,对我院25年来发展过程中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说,九州大学作为民办高职校完全依靠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发展壮大,成为享誉淮海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实属了不起。他同时相信,在学院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一定会再接再厉,再造辉煌。蒋局长就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目前的建设情况,接待游客情况,特别是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功能等情况,以及今后发展思路向学院领导作了介绍。

双方就学院如何有效地发挥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育人功能,在落实学生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进行了深度交流。曹竟成董事长希望与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育人关系,使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真正成为我院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每逢新生入学教育,清明节祭扫革命烈士等活动期间能提供必要的便利,并常态化组织开展红色文化交流活动。同时,邀请蒋局长和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的老师们能在适当的时候来学院,为师生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蒋局长欣然同意建立深度合作关系,让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真正成为我院长期稳定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并答应了曹董事长的邀请,在适当的时候来学院为师生举办爱国主义教育专题讲座。双方还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及举行挂牌仪式等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达成了初步意见。

在座谈交流时,蒋越锋还建议学院一定要注重校企合作,拓宽办学渠道,并引见了上海交通大学K12项目,双方就此进行了项目合作可行性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