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土木工程系宋功业主任主持的“建筑垃圾用于老矿区塌陷地处理技术的研究与应用”成果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

发布时间:2019-01-17
浏览次数: 1059

土木工程系主任宋功业教授于15日,应邀出席了第十二届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大会以“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为主题。十一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出席大会。全国产学研界从事一线工作的千余名代表在一起进行研讨交流。我院土木工程系主任宋功业教授主持的,与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江苏大汉建设实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江苏广兴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广宇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研究的“建筑垃圾用于老矿区塌陷地处理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创新生态环保领域成果,获得本次大会“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奖牌。

本次大会由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主办。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经国务院批准,于200711月正式成立,由国家发改委、教育部、科技部、工信部、环保部、国务院国资委、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协、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华全国总工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国家开发银行等相关部门和一批高校、科研院所、央企、国企、民企等政产学研界共同参与创办的全国性社会团体,是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跨学科、产学研、政金介、商媒用互动合作的资源整合型高层协同创新服务平台。

“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全名为“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是经国家科技奖励办公室批准设立的面向产学研界协同创新的最高荣誉奖,旨在表彰产学研合作创新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及个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申报项目涉及面广,包括创新计划与智能制造、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农业科技、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大健康、生态环保等各个行业领域。

产学研合作是我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环节,是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政、产、学、研、金”多方参与,共同推进。科技部部长王志刚在大会上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中的顶层设计和布局。出席大会的相关部委领导,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院士们,与与会代表围绕深化产学研合作创新研究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会议还对荣获2018年度中国产学研合作突出贡献奖、创新奖、促进奖、创新成果奖、军民融合奖、工匠精神奖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土木工程系主任宋功业教授主持的“建筑垃圾用于老矿区塌陷地处理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生态环保领域成果,荣获“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与促进奖”奖牌,标志着我院在产学研合作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更为我院在产学研合作创新研究领域占有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