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院召开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9-01-02
浏览次数: 1139

 

12月29日上午,学院第六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董事长曹竟成主持。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董事长曹竟成所作的题为《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进学校事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董事会工作报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所作的《学院工作报告》;财务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庞力源所作的《财务工作报告》。中共徐州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刘艳、铜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梁国玉出席会议并讲话。

董事长曹竟成在报告中说,一年来,学院董事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一系列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新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建立的民办教育法律体系基础上,围绕六届董事会的任期目标,落实新法新政、契合时代发展,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并从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健全学院党组织参与决策和监督机制;贯彻新法新政,落实“非营利性”办学各项准备工作;调整专业结构,成立“医疗与健康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改善师资队伍结构,推进教师发展制度建设;提高工作效率,改革管理服务机构;搭建创收平台,规范创收管理,做好资金保障等八个方面对2018年董事会主要工作作了系统总结。在提出2019年董事会工作重点时强调,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特别是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根本遵循,以国家一系列鼓励、支持民办教育发展的新法新政为依据,以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积极推进学校的改革不断深化。一是准确把握政策导向,推进“非营利性”选择转型;二是提高办学质量,为争创应用型本科院校搭桥铺路;三是推进职能管理机构改革,发挥民办教育体制机制优势;四是拓展国际视野,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五是加强财务预算管理,严格执行财务预算制度;六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在工作报告中总结2018年学院工作时说,一年来,全院师生员工凝心聚力,围绕第六届董事会制定的工作目标和规划,重点推进了六项工作。一是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二是改善办学条件,狠抓学校软硬件建设;三是加快专业建设步伐,推进“十三五”重点专业群建设;四是深化教学管理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是着力抓好招生工作,提升办学影响力;六是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讲到2019年学院重点工作时指出,2019年,学院将围绕董事会年度工作重点,着力做好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健全党建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二是以专业建设为抓手,凸显特色促发展;三是以实施办学质量提升方案我抓手,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四是抓招生保生存谋发展;五是以“135”人才工程为引领,加强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建设;六是创新学生教育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财务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庞力源在报告中指出,2018年,学院财务紧紧围绕办学目标和重点发展需求,统筹谋划学院发展资金,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经费管理,不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积极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有序发展。同时,对2018年度学院决算收支情况作了具体分析与说明,对2019年度财务工作提出了基本思路。

与会董事和监事对三个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和审议。一致认为,三个报告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学院的办学实际,并对学院一年来的发展予以肯定。会议认为学院一年来做了大量工作,在校生总数增加,财务总体收支平衡,并略有结余,尤其是突出强调了党的领导,符合中央精神。会议还认为,学院要进一步做好简政放权改革,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积极性,促进学院更好更快地发展;要进一步加强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教职工凝心聚力谋求学院的发展。

会议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问题是:一是教师资源既有数量缺口,也有质量缺陷;二是教学条件有待进一步改善。强调,要正确面对存在的问题并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要引导教师树立现代教育教学思想和先进的教育理念,以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通过培养、培训提升教师队伍专业素养和整体水平;要逐步加大投入,并通过积极引进社会资源、政府资源,不断改善办学条件。

会议提出,应进一步采取措施强化专业建设,依据省、市有关要求,整合社会资源,提升学院综合办学实力,有效推进应用型本科院校建设进程,提高学院办学层次,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高素质应用型人力资源。

铜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梁国玉在讲话中说,报告内容紧扣主题,完全符合党和国家相关精神,对下一步工作安排思想清晰,重点突出。并表示学校在发展过程中需要区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将尽力尽一切可能提供帮助,做好服务工作。

最后,徐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刘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建设发展中所作出的努力与取得的成绩。她说,九州创办人以及正在奋斗着的九州人有浓厚的教育情怀、有努力奋斗的精神面貌、有工作上的新举措。同时指出,学院对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清醒的认识,对下一步的发展措施有明确的思路。三份工作报告总结得很实在,清晰地反映了办学实际。刘书记就学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她强调,在专业建设方面,要以专业支撑学院发展,以质量提升地位,以特色促进发展,以服务凝聚合力,争取社会资源、企业资源、政府资源,以服务赢得社会支持。在学生教育方面,要以育德为先,育能为本,服务为本。在师资建设方面,要以师德建设为引领,做好职业理想教育;以专业促成长,依靠教师的专业素养引领学生专业技能成长;以关爱聚人心。在学校管理方面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要加强制度、机制建设,在“三重一大”问题方面要有制度和机制保障,要推进精细化延续化管理。(华国民)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董事长曹竟成作报告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作报告

学院创办人陈引亮讲话

与会代表讲话

  铜山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梁国玉讲话

徐州市教育工委副书记刘艳与会并作重要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