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公共基础课部召开教学能力提升教学改革和科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1173

为进一步巩固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的学习成果,推动公共基础课程改革,提升教师的教学、科研能力。公共基础课部于12月25日在主1005教研活动室召开专题交流会,分享学习体会,畅谈教学改革经验,分享科研心得。副院长杜蜀宾、高教所所长谢明荣、督导刘以宁出席会议并讲话。活动由公共基础课部副主任湛晓蕾主持,公共基础课部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会上,计算机教研室、体育教研室、大学英语教研室、高等数学教研室和思政教研室分别畅谈了参加学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的学习体会。几位教研室负责人认为此次培训给教学有了新的启发和认知,对提升自己的教学设计能力非常有帮助。

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书记刁海军也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并向全体教师提议,进一步打造公共基础课部党支部的“党员教师公开课”品牌,要求教师认真学习、内化专项培训成果,带着问题开研讨课、带着特色开示范课,带着成果开交流课。

随后,副院长杜蜀宾、高教所所长谢明荣、督导刘以宁分别就公共基础课部的教学改革,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教师的个人成长和科研之路选择等方面和全体教师做了深入交流,几位领导的讲话对全体教师而言,有很好地启迪和指导意义。

公共基础课部副主任湛晓蕾在总结时提出,全体教师一定要认真、领会几位领导的讲话,认真钻研、提升自己的教学,形成方法实用、可操作性强、可复制、可推广的教改经验,要把这些好方法、好的意见和建议推广在自己的课程教学中,大胆进行以项目为推动力和吸引力的教学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