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1032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青年教师教学设计的专业化水平,更好地促进青年教师专业成长,有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和职业素养,由组织人事处、教务处主办,公共基础课部承办的“《五步优化教学设计》专项培训”于12月21日-22日在主南二进行,100多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工作坊研修。

12月21日下午,学院召开培训班开班仪式,副院长杜蜀宾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教务处处长张臻主持,各系院主要领导和组织人事处、教务处、高教所、学工处以及全体培训教师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来自北京工商大学周付安老师以工作坊的形式展开专项培训,围绕“整体认知有效教学设计、撰写以结果为导向的学习目标、知识态度技能教学策略、排列各种教学事件、设计各种教学活动、根据内容优化教学模式”六个主题进行。

周老师针对我校教师的教学实际,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和研究经验,运用实际案例,全方位地讲授了五星教学的原理及其运用。通过深度揭示学习发生和教学设计的底层逻辑,从而帮助院校教师灵活掌握和运用教学设计,让课堂变得效果好、效率高且学生参与度高。他在授课中运用互动与实操,引导教师们参与教学活动的全过程,使他们对教学设计的本质和如何使用“五步优化教学设计”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真实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