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装配式地下管廊”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获省教育厅立项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 998

1217日,我院土木工程系副主任张建清老师牵头申报的“装配式地下管廊”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成功获得2018年度江苏省高职院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立项。这是我院取得的又一标志性成果,预示着我院工程技术应用性研究再上新的台阶。本次全省高职院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共立项39个,其中民办院校共立项2个,我院为其中之一。

高职院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立项项目是“产教融合和协同创新”的重要标志。本次省研发中心申报项目主要围绕《江苏省“十三五”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中的重点领域,主要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软件和信息服务、生物技术和新医药、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新能源和能源互联网、数字创意等。通过校企联合共建,使之成为高职院校科技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高技术应用和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和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

项目申报之初,高教所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高职院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通知》精神(苏教办科函〔201810 号),认真梳理了我院现有申报基础条件,精心组织优势专业开展申报工作,最终确定推荐装配式地下管廊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项目进行申报。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杜蜀宾副院长带领高教所、土木工程系相关人员在国庆假期期间几次沟通交流,指导修改,对申报材料进行了精心打磨。

“装配式地下管廊”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立项项目,建设期为三年。我院将强化高职院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的建设和管理工作,把学校的人才、技术、信息、实验设备、图书资料等优势与其他社会资源优势相结合,力争将“装配式地下管廊”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建设成为科技开发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基地,高技术应用和职业技能人才培养培训基地,以及产学研相结合的示范基地。(高等职业教育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