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引发全院师生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 901

   12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一刻,九州师生的心随之而动。

   全院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即时收看收听,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为新时代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表示,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全省创办较早的民办高等职业院校,是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应运而生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扛起高等职业教育使命、彰显九州特色、展现九州作为,坚定不移推进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再提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培养更多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学院董事长曹竟成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催人奋进、振奋人心,使我深切感受到了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教育发展所蓄积的磅礴力量,感受到了中国走进新时代持续开放的发展脉搏,我由衷地为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自豪!总书记用三个充分证明高度概括了改革开放的正确性和必要性,用九个必须坚持为继续全面深化改革指明了新的方向。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徐州市唯一的民办高等职业院校一定要深入贯彻总书记的要求,当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拥护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学院党委书记书记、院长顾明亮虽然因病在家休养,但仍然不忘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的实况。通过网络采访时他“‘行之力则知愈进,知之深则行愈达。’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对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有着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还说: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九个‘必须坚持’,第一个就是必须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九州学院创办25年来能有现在的发展规模且取得了诸多标志性成果,正是依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指引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说:“‘人民’一词多次出现在总书记的讲话中。学院的创办者及历任学院领导和广大教职员工正是坚持学生为中心,坚守办人民满意教育为根本,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德才兼备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学校创办25年的的历程,就是一部改革开放的历史。25年的办学经验告诉我们,每一项重大改革一定要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

机电工程系主任陈自力说: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无论是总结归纳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还是提出的‘九个坚持’,通篇贯穿着党一贯倡导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的改革开放理念我坚信:我们只要始终坚守这个改革开放的理念,就一定能攻克前行道路上的一个个题,跨越一道道鸿沟,使九州的教育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公共基础课部石玲老师说:站在改革开放40周年新起点上登高望远,唯有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地履行教书育人职责,认认真真开展教学研究,真正拿出成果来,才能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期望,不负历史与时代赋予使命。

医疗与健康学院康复16-1班穆秀丽同学说:“我虽然在医院实习,但是我和其他同学一起聆听了习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从习总书记的讲话中深刻体悟到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们只有从时代变迁中不断汲取新思想,才能使我们在未来的改革实践中不断释放新活力,增强新动力,做一名无愧于新时代的有为青年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站在改革开放新起点的全院师生正以“干在实处无止境,走在前列谋新篇,勇立潮头显担当”的使命起锚扬帆前行(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