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吴静在江苏省第十一期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上畅谈学习心得

发布时间:2018-11-30
浏览次数: 901

1120日,土木工程系党支部书记吴静受学院党委委派,参加了由省教育工委组织举办,苏州大学承办的江苏省第十一期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示范培训班的培训。吴静同志不仅全程认真听取了专家、教授们关于新时代如何加强和改进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如何发挥高校党支部在育人中作用等专题辅导报告,而且,在大会交流环节,她作为培训班学员代表上台畅谈学习心得,并受到好评。

吴静同志在所作的“对标争先,提升民办高校基层党建质量”为题的发言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证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自身的实际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特别是教师党支部建设面临的困惑,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构想。她说,通过此次培训,使我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有了更深的理解,对标党建工作要求,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民办高职院校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认真的思考。并表示,一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目标,创新工作思维,拓展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创新工作形式;二要积极引导广大教师党员坚持教书育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把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三要切实把民办高校教师党支部建设成为凝聚师生力量,完成教科研任务的战斗堡垒,真正成为高校党建工作中联系广大教师的桥梁和纽带,在推动民办教育事业发展中起到引领示范作用;四要切实承担起教师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的责任,在教学科研和党建工作等方面发挥领头羊作用;五要把此次培训取得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以“对标争先”的工作要求,提升工作成效与业绩,力争把所在党支部建设成为民办高职院校党建战线上的一面旗帜。(土木工程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