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州新闻

学院隆重举行“医疗与健康学院”成立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8-11-22
浏览次数: 1215

满园金色,“黄金”飘落的初冬季节,我校“医疗与健康学院”成立揭牌仪式,于1121日下午,在主南二会议室隆重举行。这是推进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进程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学校医学类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踏上了新的征程、迈开了新的步伐。学校董事长曹竟成,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副院长陈万平、杜蜀宾,合作办学单位代表徐州重一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各系(院、部)、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医疗与健康学院师生共同见证了这一圣神而庄严的时刻。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朱涛在揭牌仪式上宣读了医疗与健康学院领导班子人员构成。揭牌仪式由副院长杜蜀宾主持。

学校董事长曹竟成代表学校董事会对医疗与健康学院的成立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说,随着我国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们对“健康理念”的更新,医疗与健康事业蓬勃发展,对医学类专业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呈不断上升趋势。学校乘势而为,2014年,在江苏省教育厅和卫计委的专业指导与大力扶持下,我校先后成功申办了康复治疗技术和护理两个医学类专业,目前医学类专业在校学生已超千人。2016年,中共徐州市委、市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提升服务产业发展能力的意见》,将我校“康复治疗技术”列为“战略性新兴产业优先发展专业”中的重点建设项目。2017年,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作为徐州市特需专业、重点建设专业获批徐州市领办权。“医疗与健康学院”的成立,既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推进学校专业建设和“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步骤。曹董事长勉励医疗与健康学院全体师生秉承创新发展开拓精神,以及“精益求精出精品、千锤百炼育人才”的人才培养理念,坚持“强、精、优、特”的专业建设目标,把专业做强,把技能学精,立足当下,开拓进取,踏实前行。以领办徐州市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为契机,以服务地方、服务社会的健康养老产业为目标,将我校医学类专业建设成为国内知名、省内一流的高职高专类品牌专业,为淮海经济区健康养老、医疗服务机构培养更多合格的技术技能型专业人才。

医疗与健康学院教学顾问周莹、合作办学单位代表徐州重一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也先后对医疗与健康学院的成立发表致辞。周莹顾问在致辞中表示,将认真履行教书育人工作理念,努力学习医学与相关学科知识与技能,组织好专业课程教学与医学类学生人文素质培养教育,坚决贯彻党和国家的卫生法律法规,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合格的医学人才;严格遵守学校各项管理规定,传承学校优良传统,虚心学习,推动医疗与健康学院快速健康发展;积极与优秀医疗机构及相关院校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利用优质社会资源,为学生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就业机会;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帮助年轻的医学教师队伍快速成长,在基础医学、临床医学与各专业课程教学管理工作中彰显特色。徐州重一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在致辞中说,医疗与健康学院的成立,在九州教育事业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他坚信:在学校领导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扶持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发展必将越来越好。

教师代表李甜、学生代表李岩在发言中均作出了郑重承诺。李甜老师表示,健康所系,性命相托,医学类专业是一门神圣的学科,是维护人类健康的崇高事业,作为一名医学类专业教师,将时刻谨记自己肩负着为国家和社会培养治病救人的白衣天使的圣神职责,努力做到:在教学工作中,兢兢业业,上好每一堂课;关心爱护每一位学生,坚持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秉承九州优良传统,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为指导,刻苦钻研,虚心向老教师学习深厚的涵养,丰富的知识,精湛的教技;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讲台,用新鲜的活水浇灌学生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音符拨动学生的心弦。李岩同学表示,坚持立德树人,强化职业素养,净化心灵,不断提高救死扶伤的内在涵养,做一名真正的白衣天使;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提高护理专业技能,在未来立志成为一名该专业领域中出类拔萃的护理战士;以开放的心态,不断汲取新知识,努力成为有知识,有抱负,肯努力、能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尊重老师的劳动与付出,团结同学,共同圆满完成在校期间的学习任务。

董事长曹竟成与周莹顾问共同为“医疗与健康学院”的揭牌,向全校师生宣告: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医疗与健康学院”的正式成立。

揭牌仪式结束时,杜蜀宾副院长衷心祝愿:医疗与健康学院在学校董事会、行政和党委的领导下,在周莹顾问的精心组织和带领下,在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发展壮大、办出特色、办出水平,成为学校一朵光彩夺目的“鲜花”。(华国民)

会议现场

董事长曹竟成讲话

党委副书记 副院长朱涛宣读决定

医疗与健康学院教学顾问周莹讲话

重一工程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建明讲话

教师代表讲话

学生代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