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我运动我快乐我健康——2017第五届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半程马拉松邀请赛第四名获得者黄佑芳

发布时间:2017-11-10
浏览次数: 1596

机电工程系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17-2班学生黄佑芳,一位来自贵州省贫穷山区的学生,从小就酷爱运动,其中长跑运动是他最喜欢的运动项目之一。黄佑芳同学说:从上小学的时候,我便喜欢上了运动。每天放学后,我的身影都会出现在学校的篮球场上,打1个小时左右的篮球才会想着回家,即便遭到父母训斥,说我不知道早点回家帮家里做些家务,我仍然坚持每天放学后活跃在学校的运动场上,尽管山区小学的运动场没有城里学校的运动场那么好。运动结束后,为了能尽快早些回家,我就奔跑在山里的小路上。”黄佑芳同学就这样,在奔跑的运动中完成了小学的学业。

当黄佑芳进入初中学习后,遇到了一位好体育老师,在他的悉心指导下,参加了县里举办的万人长跑赛,取得了较好成绩。黄佑芳同学说:“我真的感到很幸运,当我从小学升到初中学习时,学校恰巧来了一位从武汉体育学院毕业的体育老师,其中田径是这位体育老师的专长。当我在学校举办的田径运动会上获得3000米冠军后,便受到这位老师的青睐。无论是上体育课,还是在课余时间,我都会向他请教一些关于运动方面的问题,他也不厌其烦地向我传授运动方面的相关知识,并有意识地培养我。在他的悉心指导下,我便开始了万米长跑训练。万米长跑训练尽管很苦,也很累,但我快乐,在运动中强健了我的体魄”。

黄佑芳同学凭借着他对运动的酷爱和优良的成绩上了高中,并到了体育特长班,开始了每周四节体育专业课的训练,拥有了一定的体育运动专业知识,掌握了一定的运动训练方法,使他在运动中跑的更远。黄佑芳同学说:“我上了高中后,除了积极参加每周的四节体育运动课外,每天放学后自己还要坚持长跑训练1小时左右,锻炼自己坚忍不拔的意志力,提高自己的运动成绩,为学校在参加县里举办的各种运动比赛中争得荣誉。2016年,我代表学校参加了凉都六盘水国际马拉松比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当黄佑芳同学今年8月末来到我院机电工程系机电一体化专业学习后,他仍不放弃自己酷爱的运动,每天坚持长跑并关注各项长跑赛事,在老师的鼓励下,参加了2017第五届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半程马拉松邀请赛,在来自全国多个省市的25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比赛中取得了第四名的较好成绩。黄佑芳同学说:“高中毕业参加高考,拿到大学录取通知书,背着行囊,走出大山,来到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系学习后,仍然没有放弃我酷爱的运动,每天都要以各种不同的方式进行运动,并关注着运动赛事。当我从网上获悉将于11月举办2017第五届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半程马拉松邀请赛的通知后,非常兴奋,并报了名。班主任赵慧娟及系里其他老师得知我报名参加马拉松比赛后,给予了我极大的鼓励,在生活上给予了关爱。之后,我便制定了训练计划,每天坚持按照训练计划,在学校的操场上跑30余圈,持续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便于115日参加了全程21.0975公里的2017第五届中国矿业大学半程马拉松赛暨第三届全国高校半程马拉松邀请赛,以1小时2313秒的时间跑完了全程,获得第4名的较好成绩。 

当结束与黄佑芳同学谈话的时候,黄佑芳告诉我:“我酷爱运动,因为运动带给我快乐,带给我健康,我将继续用汗水诠释青春,用拼搏创造奇迹,用行动证明自己。路再遥远,只要行在脚下,梦想终究会成为现实。”(华国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