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喜报】经济与管理系在2017“赢在徐州”跨境电商创新创业总决赛中喜获高校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11-06
浏览次数: 783

随着跨境电子商务产业的迅速兴起与发展,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已经成为助推徐州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产业链。为了落实“互联网+”国家战略行动计划,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共青团徐州市委联合徐州市商务局、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徐州市分公司举办的“赢在徐州”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于从今年3月正式启动,11月3日,在中国矿业大学科技园进行总决赛正式落下帷幕,历时八个多月。我院经济与管理系参赛团队,在全体参赛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荣获高校组一等奖优异成绩。

经济与管理系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参赛团队,为了争取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取得佳绩,在备赛训练中,以学生党员为标杆,影响和带动其他队员;以指导教师为领头羊,深入电商企业,在实践中补短板;以现有的跨境电商实训运营中心为创新创业实战平台,提高参赛队员们的实战水平。在每一轮预赛中,在指导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参赛队员凭借着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在与徐州工程学院等本科院校,以及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省示范”专科院校比拼中不惧对手,均取得较好成绩。在11月3日的总决赛中,各参赛团队均卯足了劲,欲想以最好的发挥、最佳的成绩,摘金夺银。我院经济与管理系参赛团队以出色的发挥,良好的风采,赢得现场评委们的一致好评。最终,力克众参赛团队,荣获高校组一等奖。

赛后,同学们说,成绩只能代表过去,不能代表未来,要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在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创业中不断创造卓越。老师们说,要认真总结此次比赛经验,把已经取得成绩作为培养人才的动力,抢占跨境电子商务领域制高点,力争把跨境电子商务专业打造成学院最亮丽的璀璨明珠,孵化跨境电子商务人才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