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专业建设】机电工程系召开2016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年会

发布时间:2016-12-27
浏览次数: 608

1224日下午,机电工程系2016年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年会在主楼913室举行。本次年会邀请了江苏省机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贾杏林、徐州市铜山区机械行业协会会长卓有为、中国矿业大学江苏中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杜长龙、江苏师范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院长胡福年、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志友、阴法明等20位专家。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副院长冯新平、党委副书记俞亚芹出席了会议。

常务副院长陈万平代表学院致欢迎辞,并为专家颁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书。冯新平副院长向与会专家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现状、开展专业调研工作的目的,以及对开好此次年会提出了具体的建议。机电工程系主任陈自力对系拥有的专业建设情况和会议的主题作了简要说明。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专家重点围绕专业群调整、专业人才需求及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建设、实训课程研发、新专业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专业相关行业进行评估的基础上,就专业群的划分、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专业课程设置的优化、校企合作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最后,与会专家从教育的角度、企业用工的角度,对人才培养建设方案提出了具体修改意见,并在许多问题上达成了共识,为进一步完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及拓展新专业设置理清了工作思路,更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