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改革发展】年度考核动真格 院领导、部门负责人首次公开述职

发布时间:2016-12-19
浏览次数: 631

按照学院绩效考核办法实施意见及年度工作安排,12月14日下午,学院在主南二组织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进行2016年度述职测评考核。学院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在大会上公开述职,并接受教职员工测评考核尚属首次。学院董事长张建委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张建委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在2016年年末,学院以各级各类人员的工作目标和年度绩效考核实施办法为依据,对学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的考核采取公开述职、群众测评的方法尚属首次,目的在于给全院教职员工传递一个信息,即不论是对领导干部的考核,还是一般教职员工的考核,学院将本着公开、透明的原则,对每一个人的工作实绩作出公正的裁定,这不仅是对每个人员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全面考核,而且也是对现有绩效考核办法的实际检验。在考核中如遇到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将会对优化绩效考核方式和途径提供有益的借鉴。张董事长强调说,当前学院正在推进数字校园建设,在未来2-3年内,伴随信息化平台建设的推进,工作模式也将发生相应改变,我们将依托大数据管理和可视化管理视窗,学院今后的绩效考核工作会更加科学和高效。

考核述职测评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进行的是学院领导的述职测评考核,由张建委董事长主持。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副院长冯新平、朱涛,党委副书记俞亚芹根据要求先后向与会全体人员述职。他们在述职时对各自的分管工作作出了客观的陈述,既肯定了一年来履职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又对自己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剖析,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述职结束后,测评小组成员组织与会人员对院领导进行了测评打分。

第二阶段在组织部门负责人述职测评时,由常务副院长陈万平主持。湛晓蕾、杜蜀宾、谢明荣、姚敏、武艳、吕延荣、叶书向、张臻、吕苏南9个职能部门负责人依次进行了述职。他们结合各自部门的工作职能要求,分别对常规和重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创新突破、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目标作了全面的陈述。为了保证对上述人员测评统计的公平、公正,常务副院长陈万平要求,由纪委、工会和组织人事处各派一名工作人员(与被测评人无亲属关系)做测评统计的工作。在组织测评时,涵盖全体与会人员对部门正副职干部的测评,院领导对部门工作的评议,部门之间互评等。

组织院领导、部门负责人进行公开述职和年度绩效考核测评虽然是第一次,但由于领导重视、组织严密,述职测评考核进展顺利并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