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校园招聘】赢在职场 非我莫属——徐州市2016大学生就业创业校园行活动在我院举办

发布时间:2016-12-16
浏览次数: 660

共青团徐州市委为了给大学生提高职场应对能力,搭建就业平台,在徐州市各高校举办主题为“赢在职场,非我莫属”2016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校园行活动。根据活动安排,12月14日下午,徐州市2016年大学生就业创业校园行活动在我院学术报告厅举办。共青团徐州市团校校长黄洁,团校培训部部长王波,学院团委书记张超出席了本次活动。环茂企业咨询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徐州悦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徐州微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根据我院的专业设置,为我院2017届毕业学生提供近30个就业岗位。活动由徐州人民广播电台著名播音主持人宇俐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张超书记、黄洁校长先后对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及要求作了说明,并希望应聘的同学以良好的姿态充分展示九州学子的风采,坦然面对企业提出的各种问题,以及根据自己的兴趣、专业特长作出正确的选择。为了能使同学们在此次活动中均能找到理想的就业岗位或进行有针对性地创业,徐州市华鸿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红生先生等企业负责人在现场给同学们进行了就业创业指导。活动也引来了许多大二学生、大一学生前来观摩。

参与活动的8家企业招聘代表分别对前来应聘的同学详细介绍了各自企业目前的发展情况及所提供的就业岗位,应聘学生按2人一组采取抽签的方式,有序来到有就业意向的企业前,递上预先准备好求职简历,并进行了1分钟自我陈述。企业招聘代表根据招聘岗位实际需求,以提问的方式式开展了互动交流。经过一番互动交流后,企业与应聘学生双方开始做出选择。最终有8位同学在本次活动中找到了较为满意的工作岗位。

应聘学生在与企业的互动交流中,绝大多数同学给企业留下了美好而深刻的印象,较好地展示我院学生良好的职业素养。同时,给观摩学生诸多的启示,使他们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努力方向。许多同学表示,在毕业求职中建立自信,面试时有底气,唯一的途径就是加强平时的知识积累,掌握过硬的专业技能,提升职业素养和语言表达能力。(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