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团学在线】学工处组织开展对学生干部所在宿舍安全文明卫生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6-12-14
浏览次数: 689

为促使学生干部在同学中更好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1213日上午,学生工作处组织开展对自管会、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各系(院)学生会等组织(社团)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所在宿舍进行了安全文明卫生突击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了拉网式、地毯式的全面检查。从对50多个学生干部所在宿舍的检查情况看,总体状况较好,绝大多数学生干部在本宿舍内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但在检查中也发现少数学生干部在本宿舍中没有很好地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存在着脏、乱及存有违章电器等现象。学生工作处对存在问题较为严重的少数学生干部宿舍,当即对其进行了约谈,并责令写检讨书,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对个别自身要求不严且又存在着较为严重问题的学生干部给予了停职反省,并按照学生管理手册的相关规定对其进行了严厉整肃。

通过对自管会、学生会、社团联合会、各系(院)学生会等组织(社团)部长级以上学生干部所在宿舍的突击检查,不仅给少数学生干部敲响了警钟,更为下一步如何进一步强化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养,使每一个学生干部都能自觉带头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在同学中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明确了工作重点。(学生工作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