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喜报】我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首获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我最喜爱项目”

发布时间:2016-12-13
浏览次数: 608

由机电工程系李宜民、汪小涵老师指导,2013级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李金文、2014级电气自动化专业学生田格和李昌浩共同完成的大学生创新项目——“基于单片机的可移动家庭监控系统的设计”首次入选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会,并获“我最喜爱项目”荣誉称号。

“基于单片机的可移动家庭监控系统的设计”创新创业项目20154月正式立项,20164月结题,历时一年时间。该项目将传统的家庭监控由固定变为移动,并利用互联网实现远程控制等实际应用价值。李金文、田格、李昌浩三位同学在李宜民、汪小涵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查阅了大量相关资料,收集整理与其相关的零部件,组装完成后经过反复调试和实践应用,最终完成了该项目的研究,使得该项目成为2016年全省高校大学生462项优秀成果推荐作品之一。通过专家在网上对462项优秀成果推荐作品的评审,又成为261个入展项目之一,其中学术论文100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133项、创业推介项目28项。

2016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优秀成果交流展示会于129日至11日在常州大学举行。项目指导老师汪小涵带领项目组成员田格同学带着项目成果参加了展示会。我院机电工程系学生制作的“基于单片机的可移动家庭监控系统的设计”创新创业项目,在133个展示的创新创业项目中被评选为“我最喜爱项目”20项之一。在本次展示会上展出的133个项目,大多来自省内重点本科和公办专科学校。“基于单片机的可移动家庭监控系统的设计”项目能在强大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并荣获“我最喜爱项目”称号,实属不易和难能可贵,是我院首次获此殊荣,也是在江苏省民办高校中唯一获得此殊荣的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