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召开教育质量建设专题院务会的会议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27
浏览次数: 1097

院属各单位:

当前学院处于改革发展关键的转型时期,有些改革中的矛盾逐渐凸显。为实现学院可持续发展,提高教育教学及管理质量,解决当前学院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需要进一步在全院干部中统一质量意识、查补工作漏项、巩固工作成果。为此,经院长办公会研究,召开教育质量建设专题院务会。现将会议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16年10月9日8:30开始,会期一天。

二、会议地点:

主楼913会议室

三、参与会议人员:

1.学院领导;

2.全院副处级以上干部;

3.教学督导。

四、本次会议主要议程:

1.学习有关资料;

2.院领导讲话;

3.分组讨论;

4.大会交流;

5.总结讲话。

五、会议要求:

1.为做好会议筹备,提高分组讨论的效率,请各部门、系(院、部)提前梳理学院及本单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增强质量建设的建议,请于9月28日下午下班前将梳理的问题与方案以部门名称+问题方案文件名发至学院办公室王志国823345781@qq.com邮箱。由办公室提前对问题进行分类汇总。

2.参会人员提前做好参会及发言准备,对提出的问题作提前思考,哪些自身可以解决,哪些需部门间协调解决,哪些需学院层面解决,提出解决可行性方案。因特殊情况不能与会需书面说明原因并请假。

3.会议具体议程安排及分组名单、分组讨论地点另行通知 

4.供参考讨论的主要方面:

1教学改革与创新(规章制度建设、专业培养目标和模式、课程设置、教材建设以及方式方法等)

2学生教育管理改革与创新(规章制度建设、目标和模式、方式方法、辅导员与班主任工作机制、学生自主管理的形成机制等)

3绩效考核如何引导教职工从单纯的经济效益到教育教学质量及管理水平的提升?

4分析招生形势,扩充招生渠道,提高学生计划报到数;

5如何统筹各部门分工协作,提升工作责任和执行力。

 

                                     学院办公室

                                   2016年9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