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创办人简介

学院创办人侯德润同志简介

发布时间:2014-01-10
浏览次数: 9665

 

 

侯德润,男,1929年生,江苏泰州人,大学本科学历,教授。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人之一。

1949年考入大连工学院应用数学系,1952年因全国高校院系调整转入东北师范大学数学系,1953年毕业。毕业后即在江苏师范大学的前身(江苏军区干部文化学校,江苏省转业干部速成中学,江苏师范专科学校,徐州师范学院,徐州师范大学等)任教。任职期间曾先后到苏州大学、四川大学、武汉大学从事数学进修与研究工作。1962年任讲师,1978年任副教授,1980年任徐州师范学院数学系主任,1982年任学院副院长,1983年任学院院长,19908月被宁波大学聘为数学系教授,1992年退休。

侯德润同志在高校数学教材建设方面有所建树。1982年曾被教育部聘为高等学校理科数学、力学教材编审委员会委员。1990年至1995年又被聘为国家教委首届高等学校理科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主要著作有:《外国数学简史》(参编,1981年,山东教育出版社)、《世界著名数学家传记》(参编,1995年,科学出版社)。

译著有:《数学史》(1981年,商务印书馆)、《实分析方法》(1980年,人民教育出版社)。

社会职务:曾担任江苏省七届人大代表,徐州市九届人大代表,十届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徐州市数学学会理事长。

1987年曾作为江苏省大学校长代表团成员出访过澳大利亚与香港。1989年被英国剑桥传记中心录入《亚澳地区世界名人录》。

1992年退休后,侯德润同志仍然情系党的教育事业。当1992年邢凯同志倡导创办民办九州大学时,他积极响应,参与学校的筹办与建设。他积极建言献策,利用在省内教育界较高的名望,多次与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协调,为学校的批准筹办和首届招生尽了最大努力。在推动学院股份制办学过程中,侯德润同志以其在江苏师范大学较高的威望,在江苏师范大学教职工中,筹集资金,融集教育人才到学院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为学院的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侯德润同志作为九州学院的创办人之一,曾担任学院副董事长、董事会顾问、名誉董事长等。分管学院的外事工作期间,与多个国家签订了合作办学意向,拓展了学院的发展渠道,并积极参与学院重大决策的研究。2019年10月17日因病逝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