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院举办智慧校园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05-18


动态浏览次数:4


为进一步提高全院教职工智慧校园建设认识,加速推进我院智慧校园建设工作,5月17日下午,学院特邀请了教育部第一批信息化试点学校、浙江省第一批数字化校园示范学校——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育技术中心主任、计算机专业高级工程师张永波,在主南二会议室作题为“支撑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智慧校园建设”专题报告。学院董事长张建委、常务副院长陈万平、副院长朱涛、党委副书记俞亚芹与全院教职工一起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张臻主持。

张永波高级工程师,长期从事教育信息化研究与应用工作,具有丰富的教育信息化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特别是在智慧校园建设方面的应用与实践中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浙江省教育信息化专家组成员、浙江省旅游发展研究中心智慧旅游研究所所长、浙江省科技厅科技项目网评专家、浙江省科技厅科技特派员团队《洞头区海岛智慧旅游》项目首席专家。他在报告中,首先从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的必然性;国家教育部变革的战略部署;学校创新发展的内在需求,全面阐述了智慧校园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其次紧密结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智慧校园的建设成果,对智慧校园建设模式作了详细说明。他说,智慧校园建设的核心是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基本方针是应用驱动和机制创新,构建起教学支撑信息化、办公系统网络化、校园管理物联化、公共服务自助化的智慧校园建设基本体系,并强调,创新要以技术与社会应用潮流为引领,以行业融入为切入点,充分挖掘学校的特色与亮点。在具体建设过程中,要抓准突破点、抓住兴奋点;顺势而为、有所作为;有声有色、转变服务方式。最后结合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智慧校园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的实践体会,提出了六点建设性意见。

张永波高级工程师的报告,从始至终以鲜活的案例分析入手,以紧贴社会发展和学校发展内在的需求为问题为导向,以实际应用成果为落脚点,给广大教职上了一堂形象生动的智慧校园建设知识和成果应用普及课,必将为我院智慧校园建设起到助推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