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is directive]

学院召开信息化建设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7-04-27


动态浏览次数:5


为进一步加速推进校园信息化建设步伐,425日下午,学院在主楼913会议室,召开了由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项目实施方案方代表参加的2017年信息化建设工作协调会,学院董事长张建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听取了图文信息中心副主任姜大就目前我院信息化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他说,从今年3月初正式实施信息化建设一期项目以来,从技术层面而言已完成了数据中心平台、统一身份认证平台、统一门户平台(一站式服务大厅)、一卡通应用系统平台、财务管理系统、学生离校系统、办公OA系统等软件平台最底层的基础架构建设。同时姜副主任对下一步加速推进信息化建设谈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为了加速推进下一步信息化项目建设,与会人员围绕信息编码标准的制订、搭建离校系统流程、一卡通硬件系统等有关问题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并初步统一了认识,为加速推进学院信息化建设步伐奠定了基础。

张建委董事长在最后总结讲话中强调,信息化建设是我院今年工作总布局中的重点项目之一,与会人员必须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同时,他从管理层面和质量层面对下一步做好信息化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首先要做好信息化流程的梳理和搭建工作,要认真梳理我们目前现有的各类管理文件,搭建业务流程,通过信息化平台进行确立、固定和优化,为信息化内控系统的建立打好基础。其次要做好标准的搭建工作,信息化建设平台要做到支撑学院的各项工作,包括目前正在做的全面、全员、全过程的绩效考核工作,其中的过程主要通过信息化这个平台来进行监控和评价,所以做好标准搭建工作极为重要,事关信息化建设的质量问题,只有在信息化建设中把标准搭建好,才能对各部门的工作实行全过程的有效监控,并作出正确的评价,才能使各部门的工作流程与信息化建设平台实现有效的融合。(图文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