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通知公告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庆祝2017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7-09-06
浏览次数: 1797

院属各部门:

今年9月10日是第33个教师节。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庆祝2017年教师节有关工作的通知》(苏教师[2017]19号)精神,现就做好我校教师节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2017年教师节主题

2017年教师节主题是“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学生引路人”。各部门要围绕今年教师节主题,在党的十九大即将召开之际,全面展示学校和教师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教师队伍呈现的新形象新风气,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社会氛围,团结凝聚全校力量,为建设稳定健康和谐发展的新九州作出新贡献。

二、2017年教师节活动安排

1.“做好学生引路人”为主线,通过多种形式,深入挖掘宣传教师教书育人典型事迹,特别是工作在一线教师队伍中的感人事迹。

2.开展优秀教师宣传月活动。学校在教师节前后通过网站、官微等多种媒体,集中宣传一批优秀教师典型,讲好教书育人故事,展示当代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形象,不断激励教师的职业荣誉感和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创造性。

3.召开教师座谈会。结合学校“十三五”发展,召开教师座谈会,听取广大一线教师对学校改革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办好大家满意的教育。座谈会定于9月8日召开,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举办新教师岗前培训。由组织人事处会同教务处实施。

三、工作要求

1.各部门要主动积极营造节日氛围。开展活动要提前向学校行政汇报,及时与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把活动组织好、安排好、开展好。

2.增强大局意识、强化教育引导。各部门通过例会、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长效机制的意见》文件,引导教师自觉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坚决劝阻和自觉抵制学生及家长向教师赠送礼品礼金。

3.严格八项规定、务实节俭过节。各部门要围绕今年的教师节主题,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力戒形式主义,反对铺张浪费、奢靡之风。要本着务实、节约、隆重、简朴的原则,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师节活动,努力营造庄重、喜庆、尊师、重教的节日氛围,让全校教师过一个喜庆、祥和的节日。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7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