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加强数字化校园建设与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05-05
浏览次数: 1019

院属各部门:

随着计算机网络和信息技术的发展,数字化校园建设已经成为高校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数字化校园系统工程建设,不仅是国家信息化发展的战略重点,是实现现代化高职院校建设目标的必由之路,也是促进学院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全面提升,实现自身发展、提高核心竞争力的内在要求。

数字化校园建设作为我院重点工作,2016年需完成办公OA系统、身份认证系统、建设数字化校园平台、实现无线网络全覆盖、新建并整合相关教学、管理、服务资源平台等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需要全院各部门通力配合,分工协作。全院各单位需将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放在学院事业发展的全局和高度来推进。为确保达成数字化校园建设各项工作,经院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现将推进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数字化校园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

组长:冯新平

副组长:湛晓蕾、姜大从

成员:各单位主要负责人

秘书:张守丽

领导小组负责审议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组织、协调全院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协调学院计算机网络与信息资源建设、管理方面的重大问题;组织协调跨部门信息化工程建设的重大项目;根据学院发展的要求,审议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实施方案、资金管理规程及预算安排;召开有关会议,对学院数字化建设重大技术问题、技术改造方案进行论证、咨询和技术裁定;检查、指导、监督、评估学院数字化校园的主要建设任务;评估每年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提出改进方案。

二、领导小组下设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办公室

办公室主任:姜大从

成员: 韦丰俊、刘 坤、张 可、王 建、张守丽

项目办公室成员工作安排、工作年度考核由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办公室主任统一负责。项目办公室根据工作进程和工作需要,下设若干工作小组。学院各部门及相关人员,应全力配合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办公室各项项目工作安排。

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办公室具体承担学校数字化校园建设、规划与日常管理工作,在建设的过程中,项目办公室主任负责有关工作的调度。学院办公室协同牵头拟定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网络发展三年总体规划、年度计划、数字化校园重大建设和发展提案等;制定与数字化校园建设有关的规章制度、行为规范、操作规范、安全条例等;扎口管理并初步审查学院各单位提出的各类数字化建设方案,负责过程监督与验收管理等;开展网络及信息化工作的对外合作与交流;制定培训计划,分层指导专业技术人员的信息技术能力培训及其他教育信息化培训。

三、有关工作要求及安排

1.数字化校园推进过程中,已经立项确认的项目及2016年数字化校园重点任务由项目办先行推进,制定内部任务工作分解表。

2. 4月中旬召开全院数字化校园建设推进会议,并适时召开相应专项工作会议。

3.由各单位根据本部门工作需求,向项目办提交各单位数字校园建设方案需求分析和愿景展望。

4.项目办对各单位的数字校园建设方案进行初审、汇总,领导小组对项目进行立项评审。

5.学院办公室与项目办牵头拟定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及网络发展三年总体规划,提交领导小组审议。

6.在三年总体规划框架范围内,项目办制定2016年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工作任务分解表,提交数字化校园建设与管理领导小组审议通过。分解表应明确建设项目、完成时间、项目牵头单位、协同部门、负责人、参加人员。

7.2016年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工作任务分解表审议通过后,学院适时召开学院数字化校园建设项目推进部署会,对数字化校园2016年建设项目再次进行安排部署。

8.学院办公室牵头做好相关宣传工作。根据招生工作、数字化校园建设工作需要,牵头做好视觉识别系统建设、学院网站建设、新媒体建设(官方微信、百度贴吧、新浪微博)及内外宣传工作。适时召开学院网站建设工作会议,对学院网站建设工作进行部署、督促、检查。

9.以上各项工作根据项目进展,可以协同推进或先行进行。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6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