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新闻1

学校组织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4-02-28
浏览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加强2024年春季学期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和省安全视频会议的工作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新学期实验教学工作顺利有序开展,2月26日,学校由教务处、总务处牵头,会同徐州中天安全技术有限公司智慧消防工程师杨涛等专家组成检查组,深入全校各系院实验室开展为期一天的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检查组逐一前往各系院,重点核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实验设施设备安全使用情况以及消防安全防护等方面情况,细致察看了实验室台账、防护用品配备、环境卫生水平,认真听取了实验室管理人员对实验室管理和安全工作的相关汇报,认真分析了现场检查发现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并详细记录和拍照,下达了安全隐患通知书。

  通过检查,学校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全校各实验室安全和运行情况,排查了安全问题隐患,为针对性制定下一阶段安全防范和整改方案提供了较为充足的依据。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加强实验室安全的宣传和警示教育工作,坚持把实验室安全管理融入到日常工作的全过程和各环节不断健全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长效机制,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彻底消除安全问题隐患,坚决杜绝验室全事故发生,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广大师生安全开展实验教学工作保驾护航

  (教务处  刘晓宁/文,图;张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