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新闻

院领导深入一线开展教师团队建设专项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4-01-03
浏览次数: 10

为了重点打造一批满足我院教育教学实际需要的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充分了解我院各系院部目前教师教学团队建设情况,近日,副院长杜蜀宾带领教务处相关负责人,深入教学一线,开展教师团队建设专项调研工作。此次调研旨在全面了解教师团队建设的现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为进一步优化教师团队结构、提升教学质量提供决策依据。

调研组通过听取各系院部汇报、与教师座谈、查阅资料等方式,全面了解教师团队的结构和组成情况、教科研能力、团队文化、职业发展以及教学质量和课程建设成果等方面的内容。

杜院长要求各系院制订具体的教师团队建设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团队成员搭建可打破系院部、教研室框架,并吸纳企业兼职教师。要充分利用优势资源,以建设高水平专业、高质量教师团队、省精品课程为目标,培养一批教育教学改革创新骨干、打造一批教育教学实践优秀成果,推动教师专业成长、教研攻关、教学改革示范,以点带面推动我院教育教学模式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下一步,我院将出台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建设相关规定,制订激励措施,做好相关扶持和保障工作。 



(教务处丛莉苹/文;张臻/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