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新闻

教务处组织开展教学管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6-24
浏览次数: 897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学管理水平,提升教学管理效率,6月17日下午,在教学主楼812会议室,教务处组织召开了全院教学管理人员培训会。学院副院长杜蜀宾出席培训会,教务处处长张臻,副处长王艳霞、韩志强,教务处各科室以及各系院部教学副主任、秘书等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会。

教务处处长张臻首先给大家解读了一下新修订的《九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从新生入学、注册考勤、课程考核、补考重修、转专业转学、休学复学退学、毕业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细的解读。而后,又对《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课程教学环节的基本要求》进行了强调,要求各系院部对照要求,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为保障人才培养质量把好关。

    教务处副处长韩志强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教育部等八部门最新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和我院制订的《实训室管理规定》两个文件。

杜蜀宾副院长最后在培训会上强调,今天下午教务处组织的培训非常有必要。教学运行管理事关学校的教学秩序稳定和社会声誉;学籍管理事关每一个学生和学生家庭的切身利益;实习实训管理事关学生的人身安全问题,在整个人才培养过程中都很重要,希望大家都重视起来,把这次培训会的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通过本次培训会,教学管理人员的思想意识、业务水平都得到明显提高,有力促进了后续我院各项教学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教务处丛莉苹文/图;张臻/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