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新闻1

普车加工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21-05-28
浏览次数: 1044

学院一年一度的职教周活动在本月拉开了序幕,机电与汽车工程学院于526号下午举行了普车加工技能比赛的决赛,学院领导非常重视一年一度的职教周活动,把每次大赛作为我院实施学生素质工程的一次重大实践,学院领导到赛场观摩助威,大大鼓舞了参赛选手的士气。

以弘扬工匠精神,加快培养和选拔高技能人才,比赛是助推提高机电一体化、机械制造与自动化专业学生从事装备制造业的一项重要技能赛事。参赛队员利用课外时间,专门找老师进行赛前练习,明确安全意识教育,强化学习比赛必须的加工工艺及各种工具、量具、刀具等方面的知识,各参赛选手发扬不怕苦、不喊累的顽强钻研精神;选手们带着饱满的热情,虚心学习的态度,在大赛中取得优异的成绩,通过对加工图纸的读图、加工操作过程、加工精度等方面的评比,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5人,三等奖6人。

技能大赛是同学们奋发向上、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熟练技能的一次大展示,通过与同学的同台竞技,找寻学习经验,寻求到今后学习的动力,明确进取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