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1

关于开展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关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5-19
浏览次数: 1174

关于开展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关活动的通知

各系、院: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根据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对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要求,结合我院有关工作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1.时间:2021522日至28

2.主题: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二、活动主要内容

1.职业教育政策宣传。由院团委通过广播台等媒体进行多种方式的宣传,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的重要历史节点,紧扣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传贯彻落实“职教20条”、推进“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双高”计划建设。大力倡导劳动光荣、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国家尊重技能、社会崇尚技能、人人享有技能的良好氛围。

2.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活动。522日至28日期间,根据本学年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安排,在各系(院)各类竞赛的基础上集中举行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AutoCAD技能大赛、营销策划大赛、礼仪大赛、康复技能大赛竞赛等竞赛项目,展现学生专业技能。

3.开展为师生服务活动。根据专业特点,开展“技能服务美好生活活动”,组织学生或专业协会,进行计算机维护、家装事项咨询服务、最新财税知识服务、汽车维修保养服务、形象塑造及指导、康复理疗和传统疗法、血糖血压体重指数测量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4.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活动。524日起在教学主楼大厅举行我院职业教育成果展示,展示内容包括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技能大赛、校企合作、实验室风采等。

三、有关要求

1.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活动周是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各系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协调,切实把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2.制定方案。各系院制定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方案,落实技能大赛项目和为师生服务活动,制作教育成果宣传板,并于521日下班前上报工作方案,做好职业教育活动周准备工作。

3.做好宣传。各系院在本系院宣传栏学校活动周宣传海报,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宣传栏、报廊等设施,及时对“职教周”活动进行报道、宣传,选送典型活动案例、典型职教故事、典型宣传报道案例等,要及时推荐优质稿件、照片和视频等新闻资料。

 

教 务 处  

                                         202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