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新闻1

朱开永院长到教务处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1106

朱开永院长到教务处调研工作

为深入了解我校教学管理工作情况,116日上午10点,朱开永院长到教务处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在主812会议室举行。

会上,教务处张臻处长汇报了教务处的基本工作情况及全体教职员工工作分工情况,同时介绍了教务处本学期重点工作情况,包括教学运行情况、学籍管理情况、教材发放情况、实训基地建设情况、校企共建情况等。并就当前教学管理工作中的困难与挑战做了汇报。教务处全体教职员工分别介绍了各自工作内容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的亮点与困难。

朱院长肯定了教务处全体教职员工所做的工作,并指出教务处的工作体现了学校的重点和难点,教务处的工作在全校各项工作中具有极其重要的位置。朱院长与大家深入探讨,并对教学运行中的排课、调课问题,学籍管理中的毕业证发放问题,实训基地建设的经费管理问题,校企合作中的合同纠纷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与建议。

最后,朱院长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对教务处提出要求。他指出,教务处的工作要做到三个到位,一是理论引导引领要准确到位;二是服务工作要到位;三是教学质量监控要有力。他指出,要从人才培养方案着手,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工作,培养技能型人才,重视技术技能大赛。要不断进行理论研究学习,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工作效率。要规范管理各项事务,特别是规范合同签订程序。要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摸清校企合作项目运行情况。他希望教务处引领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