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新闻1

教务处组织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关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9
浏览次数: 1027

教务处组织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关活动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从2015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由于疫情原因,教育部将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时间调整为11月的8日至14日,本次活动主题为“人人出彩、技能强国”。

根据国家、省市教育部门对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要求,我院在职业教育活动周期间,组织了职业教育政策宣传、成果展示、开展系列主题推介、开展为师生服务等活动。

118日起,在综合主楼大厅举行了职业教育成果展,展示了包括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技能大赛、校企合作、实验室风采等在内的一系列职业教育教学成果。活动周内,各系院积极开展为师生服务活动,活动由各系院专业教师带队组织学生或专业协会开展,服务活动包括为师生提供安全用电宣讲、计算机购置的知识宣传、车辆维修检测技术咨询、新车、二手车买卖评估事项咨询、康复理疗、测血压、体重指数测量、业主收房验收注意事项咨询服务、家装事项咨询服务、2020年度投资策略咨询、电商购物活动、空乘礼仪引导服务、歌唱伟大新时代-暨职教周爱国主义音乐作品展、石头上的史诗-汉文化版画展暨职教周布艺手工现场制作活动等。同时,活动周期间,还通过校园广播、官方微信、宣传栏、报廊等校园宣传媒体,围绕活动主题、活动内容、职教20条、工匠精神、讲好职教故事等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培育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培养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新的技术技能人才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