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新闻1

千里传书显担当 爱心接力见初心

发布时间:2020-05-10
浏览次数: 1024

千里传书显担当  爱心接力见初心

——学院二次为18级、192894名学生免费邮寄教材

“两天前接到辅导员的通知要求填写邮寄地址,今天就收到教材了。学校的举动很给力,也很暖心。因为没有教材,在上网课时,有很多知识点理解起来比较困难,现在这个问题迎刃而解。”这是我校计算机应用专业2019级学生收到学校免费邮寄的教材后给任课老师的留言。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教学工作正常开展,根据“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总体思想,学校于224日全面实施线上教学。教务处按照学校防控要求,积极对接在线教学和技术支持平台,多次联系教材供应商先期提供电子教材,确保各专业在线教学工作如期开展。考虑到部分学生使用电子教材的不便,教务处多次系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和物流企业沟通,为居家学习学生免费邮寄教材。

本次教材的邮寄和发放主要针对全院18级和19级的学生,学工系统共导出学生信息3367条,在学工处的大力支持下经过各系院辅导员认真细致的核对、统计除去135个已办过休退学手续的学生外,二次联系核对结果共统计出需邮寄教材的学生2894人。

427日到53日,教务处协同学工处和各系院,详细部署教材邮寄工作,针对发放时间、发放区域、分拣寄送等事项,进行认真部署与实施,制定详细工作方案,确保第一时间将每一位学生的教材邮寄到家。学生工作处和各系院的老师在很短时间内就向3367名学生逐一致电,并完成了第一批次2808名学生寄送地址核对、统计、领用教材信息核对工作。259个种类、近32000余册教材被分装成2808个包裹,带着学校暖暖的情谊和满满的期待发往全国各地。

“每个院系学生的教材各异,教材清单也不尽相同,3万多册教材,将近3000个包裹,这个工作量还是非常大的。但是一想到学生们能够按时拿到教材,我们累点也没什么”。为了同学们能早日用上教材,在教务处的领导积极支持和协调下教务处、新华书店、快递公司的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积极奋战,拆分、分拣、校核书单、装袋、打包、再校核、搬运,这些工作都要非常认真,每一条信息都要再三核对。

从辅导员老师核对邮寄信息,到教务处老师核对汇总人数、校核书单,再到新华书店员工分拣教材,快递公司运送教材,同学们收到的每一个教材包裹,都至少经过了五六位老师之手。一份份书单、一本本教材逐一核对后装袋,打包,寄送到全国各地,相信这些辛勤的“成果”很快就会邮寄到每位同学的手中。本次免费邮寄教材主要面向大一、大二年学生,教材包含基础课、专业课教材,平均每个快递在1012本左右,邮寄费用全部由学校承担。

第二批学生教材免费邮寄工作也已经开始,本次将为85位因疫情原因未能及时返校的学生邮寄教材。二次免费邮寄教材共2893套,为应发教材数量的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