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1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我院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综合面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0-29
浏览次数: 777

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我院面向社会人员

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综合面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印发《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试行办法》(苏教职【20199号)文件要求,为了做好此项工作,保证我院面向社会人员开展全日制学历教育招生综合面试(以下简称“社招综合面试”)工作的顺利进行,按照学院统一部署,现对面试考务工作提出如下意见。

一、成立院面试考务工作小组

主考: 张臻,副主考:钱荣

成员:朱春燕、尤锋、李凤玲、陆瑾、王嫱

考务办公室设在教2102教室。

二、面试时间和考场分布

本次面试时间为20191026日全天(上午90017:00)。

考场分布及面试考官安排见附件1,每个考场共有3名考官,其中“考官1”为主考官,负责考生试题抽签和提问;“考官2”负责填写《考生答题评分表》;“考官3”负责收取考生《准考证》、《面试登记表》,进行成绩汇总。

三、面试考查内容

    1.基本素质:主要考查学生理解力是否较高、思维是否清楚、语言表达是否明白而有逻辑、对社会热点问题是否关注、对生活是否有乐观向上的态度等。

    2.知识基础:主要考查学生的知识结构、知识面以及综合运用知识的潜质。

3.身心素质:主要考查学生是否具有健康的机体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4.专业潜质:主要考查学生对拟报专业是否有兴趣、是否具有在本专业学习理论与技能的能力、是否有本专业潜能或特长。

四、面试程序

“社招综合面试” 共有4道题,第1道题为个人基本情况陈述是必答题,40分;第23两道题每题30分,由考生现场从题库中抽取;满分100分,60分及以上为合格。面试时间原则上每位考生6分钟左右。具体程序如下:

1.查验身份证,收取考生《准考证》、《面试登记表》;

2.考生根据题目进行个人基本情况陈述,2分钟;

3.考生从面试题库中任意抽取2个题目并回答,4分钟;

4.面试组根据考生答题情况进行成绩判定。

五、其他要求

1.1025日下午2点在主南二报告厅召开参与“社招综合面试”考官的培训工作,所有人员必须参加。

2.所有面试考官于20191026日上午810前到达面试考务办公室(教2102教室),领取相关面试材料(主要包括考生试题及参考答案、《考生答题评分表》、《考生成绩登记汇总表》、面试考官上岗证等),并按要求进入相应的面试考场。

3.所有面试考官当天必须穿着我院工装,佩戴统一印制的上岗证。

4.学校统一培训后的面试考官,不得擅自换人或者请人代替,违者按二级教学事故处理。

 

 

教务处

201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