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新闻1

徐州博济康复医院院长董建安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1044

徐州博济康复医院院长董建安莅临我院作专题讲座

 926日下午,徐州博济康复医院院长董建安莅临我院,在我院主北2教室,董建安院长作题为“康复发展概述与展望”的专题讲座。医疗与健康学院周院长担任此次讲座主持,各级领导、医疗与健康学院全体教师和19级新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

董建安院长从康复的起源、中国康复的现状讲到儿童康复自闭症发展方向,由浅入深,给所有师生普及了儿童康复治疗师就业前景,为师生投身康复服务指出一条更广阔的思路,为医疗与健康学院专业群建设提供重要指导意义。如今,中国自闭症患病率,约为1%,自闭症患者已超1000万,014岁的儿童患病者达300余万。而全行业的康复教育老师不超过6万人,显然两者之间缺口巨大。

为了提高人们对自闭症的意识,争取早期治疗改善患者的状况,联合国大会还将每年的42日定为“世界自闭症关注日”。为此,康复治疗儿童自闭症方向,亦可作为康复治疗技术毕业生就业的一个方向选择。

讲座结束后,徐州博济康复医院院长董建安简单介绍了徐州博济康复医院,并指出儿童康复是他们院的特色项目,对两院未来共同培养康复治疗师人才提出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