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新闻1

我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入选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发布时间:2019-10-17
浏览次数: 1123

 

我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入选

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院校

 

近日,从教育部获悉,我院教务处根据《关于做好第二批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的通知》(教职成司函〔201989号)要求,组织上报的《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成功通过教育部的遴选,入选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制度中“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证书试点院校。

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是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以社会化机制招募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开发若干紧缺领域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和证书,开发教材和学习资源,将1+X证书制度试点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支持院校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通过严格的考核取得紧缺领域相关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提高就业创业工作技能,促进高质量就业。

教育部第二批1+X证书试点共有电子商务数据分析、网店运营推广、工业机器人操作与运维、工业机器人应用编程、特殊焊接技术、智能财税、母婴护理、传感网应用开发、失智老年人照护、云计算平台运维与开发等10个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失智老年人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全国共156所,其中江苏入选该技能1+X证书试点的高职院校仅有4所,这无疑为我院《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注入了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