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新闻1

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发布时间:2019-09-12
浏览次数: 874


教务处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


为了使新学期的各项教学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94日下午,教务处在主楼812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学期第一次教学例会,学院副院长杜蜀宾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张臻、副处长钱荣,高教所副所长王艳霞,以及各系院的教学副主任、秘书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高教所副所长王艳霞对本学期有关教研科项目的申报工作进行了布置。接着,教务处处长张臻传达了院长办公会关于我院“专接本”等自考类本科项目的有关要求,从本学期开始,学院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本科教学的管理,制订相关的课时费用标准、经费使用类型和激励政策等。张臻处长同时还布置了全省高校教师微课比赛的工作以及2019级新生的报到情况、专业开设情况和开课前的各项教学准备工作。钱荣副处长布置了16届毕业生优秀毕业论文的推荐工作和17级学生顶岗实习平台的使用工作。而后,各系院分别汇报了新学期1718级学生的上课情况。从大家的汇报和教务处这几天的教学巡查来看,我院教学秩序基本正常,但是也出现了一些问题,各系院普遍反映教室多媒体设备不能满足教学需要,设备维护不及时,没有提前检查是否完好,导致上课时才发现设备无法打开,严重影响教学。

最后,杜蜀宾副院长就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各系院要把今年的教学质量目标梳理一下,检查一下完成情况,取得了哪些成绩,还存在哪些不足,要有下一步的打算和措施。二是希望大家在组织教学实施时,继续严格要求,特别是课堂教学环节。虽然学生学习基础较差,也不能降低教学标准,但是要在教学方式方法和手段上多想办法,本学期末将在各专业基础课程中进行教考分离试点工作。三是关于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希望土木系好好总结这两年的学徒制开展情况,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专题汇报,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四是专业结构调整工作,要求各系院都要确定自己的专业发展方向,完成顶层设计和专业群重构工作,明确本系院重点建设和发展的专业,做好专业建设方案。五是做好我院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和验收工作。六是希望各系院老师能够积极参与各类教科研项目的申报工作,特别是翔宇航空学院和汽车学院,在做好日常教学工作的同时,也要多参与教学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