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新闻1

教学工作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徐州市戒毒所参加慰问演出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848

教学工作党支部组织党员

前往徐州市戒毒所参加慰问演出活动


626是国际戒毒日,在第32个国际禁毒日前夕,教学工作党支部为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彰显社会对吸毒人员的人文关怀和矫治,625下午,组织党员前往徐州市戒毒所,参加了由徐州市戒毒所、市警察协会、市文化艺术交流协会,以及我院社团联合共同举办的“手拉手共御毒品,心连心共迎新生”慰问演出活动。学院党委纪委书记、院长助理张超,院团委副书记王洁,以及思政课教研室教师党员一起出席了慰问演出活动。

徐州市公安局副局长高雷面对戒毒学员,告劝他们要珍惜戒治生活,服从管理,心怀感恩,学会奉献,靠毅力和行动,戒除毒瘾,开启人生崭新的一页。戒毒学员的手语操表演《感恩的心》,表达了他们决心用行动感恩社会、感恩亲人、回归社会的心情,也唤醒了他们对亲人浓浓的思念和深深的愧疚。我院社团联合会学生精心准备的潮剧《融融春日》、舞蹈《千手观音》等节目的精彩表演,引发了戒毒学员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节目演出的充分肯定。在演出过程中,戒毒学员用自己吸食毒品的亲身经历和戒毒的风雨历程,痛诉了毒品给自己、家人和社会带来的危害,表达了他们下决心戒除毒瘾回归社会的真诚心愿,以及党和政府、社会民众对他们的真诚关怀与挽救。

    慰问演出活动结束后,教学工作党支部党员在警官的引领下参观了戒毒教育中心、戒毒成果展示、禁毒防艾图片展,特别是通过聆听警官对戒毒工作的情况介绍,以及戒毒学员给自己、家庭和社会造成的危害,不仅知晓了戒毒警察们工作的艰辛,了解了吸食毒品的危害,更是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纷纷表示,我们肩负着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人才的重要使命,我们要以更大的热情、更有力的支持力度,参与到戒毒工作中去,特别是要通过各种宣传教育形式,让我们的学生一定要远离毒品、抵制毒品,防止毒品对学生的侵害,做一名禁毒、防毒的义务宣传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