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新闻1

教务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810

教务处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619日下午, 我院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在教务处张臻处长的带领下对全院实验室开展安全检查工作。根据江苏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9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苏教安函〔20196 号文件精神及学院关于“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的安排,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及实验废弃物处置管理、剧毒化学品、易燃易爆化学品安全、实验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实验室水电使用安全、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的情况。

针对检查要求,各系院实验实训室前期进行了自查,形成自查报告和情况汇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及问题,已形成整改方案、落实责任人及整改日期。我院实验室安全责任落实到人,学院的整体环境和安全状况有了较大提高,检查工作小组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学院各有关单位均以事故预防为导向,进一步加强以实验室安全为重点的学校安全工作,坚决遏制校园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