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1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安排要点及规定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896

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安排要点及规定

各系(院、部):

为了便于各系(院、部)安排好下学期的教学工作,根据以往排课中常出现的问题和下学期的实际情况,特提出以下要点及规定,望各系(院、部)遵照执行。

一、时间安排

1.开学上课时间和结束时间

⑴ 学期起止时间:201992日至2020112日(共19周)

⑵ 上课安排时间:201992日至202015日(共17周,第5周不排课)

⑶ 期末考试时间:202016日至2020112日(第19周)

2.法定节假日(中秋节、国庆节、元旦)放假时间以院办具体下发通知为准。

3.上课节次安排:上午14节;下午58节。

二、排课相关规定

1. 本次课表编排使用正方教务管理系统进行,要力求科学、合理、优化,要注意教学资源的合理使用和班级课时的均衡分布。

2.课程安排要相对均匀,切勿过度集中。职业基础课程和职业技术课程尽量排在上午。

3.周一至周五每天上午要尽量排满;周三和周五下午不排课。

4. 各系(院、部)教学副主任(副院长)周四下午不排课。

5. 实验实训课程的安排

⑴ 课内实验:由各系(院)同理论课时一样排入课表,具体实验时间开课前一周提交到教务处实践教学与校企合作科。

⑵ 整周实训:任课教师执教整周实训课程班级数≤2;课表排定后,各系(院)要提前一周向教务处实践教学与校企合作科提交实验实训整体安排。

6. 计算机房及公共多媒体教室使用分配(见下表)

 

专业机房

公共多媒体教室

机电工程系

主北603、主北604

主北2

中锐汽车学院

主北404

 

土木工程系

主北503、主北405

主北2

经济与管理系

主北501、主北605

主北2

社会公共服务系

主北302、主北505

主南1

医疗与健康学院

主北304、主北504

主南1

翔宇航空学院

主北505

主南1

请各系(院)严格按照教务处分配的机房进行排课,如本系(院)专业机房不能满足排课需要,需另行向图文中心提出书面申请,由图文中心负责协调借用。

三、其他要求

1.课表编排前,系(院)秘书要联系任课教师尤其是外聘教师,了解校外授课情况,明确任课老师的可授课时间;课表排定后要通知所有任课教师核对并确认;课表排定后,不再接受任课教师上课时间的调整。

2.中途更换任课教师,须由所在系(院、部)提出教师变更申请,经各系(院、部)主任签字,报教务处长批准后,方能更换。变更手续交相关办公室各自备案,严格禁止未办理手续擅自更换教师调整课表。

3.严格控制调课,所有调课申请都应经系(院、部)同意后,报教务处审批,同意后方可执行。如上课地点涉及机房,请调课教师首先联系图文中心,确定好时间地点,再填写调课单。

四、排课具体时间安排:

2019621日至623  核对检查教学任务。

2019624日至73  系统排课。

201964日后  通知任课教师核对课表。

2019919日前  课表定稿。

教 务 处     

                                    2019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