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1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6-27
浏览次数: 769

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各系(院、部):

期末考试在即,为进一步规范考场秩序、严肃考风考纪、净化考试环境、倡导诚信考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请各单位遵照执行。

一、提高认识,杜绝考试作弊

考试工作是检验人才培养质量的一个重要环节,各系(院、部)应以对学生、对教师、对学校高度负责的态度,重视考试管理工作,把反对、遏止学生考试作弊,形成良好学风、建立诚信考风作为期末的一项重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各部门负责人为此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务必做好本部门期末考试的组织、分工和监管工作。

二、强化责任,严格考风考纪

1.监考教师要认真履行监考职责,严格按照《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工作管理规定》监考。考试前明确宣布考试纪律并认真清理考场,做好考试准备工作。发现考试违纪行为,应立即制止,并认真取证,保全证据,如实填写考场记录。

2.严格要求学生将考试用品之外的所有物品集中放置,并不得将手机等通讯工具、教材、复习资料、作业本、笔记本、纸条等放在抽屉里或座位旁或身上,发放试卷前须按要求对考场进行检查并安排座位。

3.在考试过程中监考教师不得做与监考无关的事情,不得在监考过程中使用手机等通讯工具(手机必须设置为振动或关机,不得发出任何铃响和音乐声),不得串岗聊天。

4.监考教师须提前15分钟到达考场,在考前5分钟发放试卷。考试结束后收齐试题和答卷,严防丢失,并按学号顺序将其整理好,认真填好考场记录表,如实记录考场情况。

5.监考教师一经确定,不得随意调换,标准考场要保证两名监考老师一直在场。

6.教务处以及各系(院、部)有关人员要成立巡视组,认真检查监考人员到位情况和考场纪律情况,督促监考人员履行职责;巡考期间,发现监考人员有失职行为,应及时批评纠正;发现学生违反考场纪律应立即进行处理。

三、加强管理,做好考前试卷保密

采用笔试的考试课程,各系(院、部)应对试卷命题统一组织,命题须符合《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考试工作管理规定》的具体要求,并出AB两套试卷。试卷由各系(院、部)教学主任审核后送教务处统一印刷,试卷印刷时,要严格做好安全保密工作,任何无关人员不得接触试卷。采用上机考试的课程,各系(院、部)也要做好对试卷电子文档的保密工作。

  1. 时间安排及要求

     

    12017级、2018级公共基础课统考时间

序号

 

系 别

 

人数

考试时间

1

高等数学

土木

建工17

57

614日(周五)

900-1040(笔试)

工程数学

机电

土木

机电、机制、电子、电气、轨道通信、造价

176

619日(周三)

1400-1540(笔试)

经济数学

经管

会计、财务

85

627日(周四)

1400-1540(笔试)

2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全院

18级所有专业(建工、道桥、轨道工程除外)、建工17

1542

71日(周一)

全天在机房进行

3

计算机基础

土木

社服

医疗

造价、酒店、幼教、康复、护理

627

72日(周二)

上午在机房进行

2.所有考试的场次安排请按照教务处编制的表格填写,电子档可在九州教学管理群(号码:306453539)中下载。需要印刷的试卷和考场安排最迟于2019610日前送教务处(主楼806室)

3各系(院)最后一门课程考试时间不得迟于201973日。所有考试成绩请2019771700之前录入教学管理系统。

 

 

教 务 处

                                           2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