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新闻1

学院举办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15
浏览次数: 773

学院举办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我院举办了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本届活动周以“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为主题。自2015年国务院批复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来,在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周迄今已经连续举办了四届。

学院杜蜀宾副院长带队参加了59日上午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江苏省暨徐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通过特需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展示、校企合作航空乘务专业技能展示、各系院的实践教学成果展示,充分展示了我院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方面的办学成果和特色。

活动周期间,学院团委积极宣传“德技并修、工学结合”重要精神,宣传全国教育大会“德智体美劳”的教育方针,宣讲《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要求,宣传党的十八大来职业教育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的全面发展作出的贡献。

组织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活动。56日到512日在教学主楼大厅举行我院职业教育成果展示,展示内容包括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技能大赛、校企合作、实验室风采等。

各系院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活动。58日至10日期间,根据本学年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安排,在各系(院)各类竞赛的基础上集中举行机械AutoCAD技能大赛、CAD绘图技能大赛、营销策划大赛、礼仪大赛、 康复技能大赛竞赛等竞赛项目,展现学生专业技能。

开展为师生服务活动。56日至12日,根据专业特点,组织学生或专业协会,进行计算机维护、业主收房验收注意事项咨询服务、家装事项咨询服务、最新财税知识服务、维修保养项目、二手车服务项目、汽车美容服务、形象塑造及指导、康复理疗和传统疗法、血糖血压体重指数测量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本次职业活动周,专门召开调度会,各部门精心组织准备,通过此次活动周,向社会展现了学院良好的发展面貌、特色的办学情况和取得的优秀成果,对于提高学院的形象,起到了积极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