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10
浏览次数: 759

关于举办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

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系(院)、有关单位:

为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提升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根据国家、省市有关部门对举办职业教育活动周的要求,我院将举办系列活动,现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主题

1.时间:201956日—12

2.主题:迎祖国七十华诞 展职教时代风采

二、活动主要内容

1.职业教育成果展示活动。56日起在教学主楼大厅举行我院职业教育成果展示,展示内容包括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技能大赛、校企合作、实验室风采等。

2.举办职业技能竞赛活动。58日至10日期间,根据本学年职业技能竞赛活动的安排,在各系(院)各类竞赛的基础上集中举行机械AutoCAD技能大赛、CAD绘图技能大赛、营销策划大赛、礼仪大赛、 康复技能大赛竞赛等竞赛项目,展现学生专业技能。(附件1

3.开展为师生服务活动。56日至12日,根据专业特点,组织学生或专业协会,进行计算机维护、 业主收房验收注意事项咨询服务、 家装事项咨询服务、最新财税知识服务、维修保养项目、二手车服务项目、汽车美容服务、形象塑造及指导、康复理疗和传统疗法、血糖血压体重指数测量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附件2

4.参加江苏省暨徐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积极组织参加59日上午在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举行的江苏省暨徐州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通过特需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展示和校企合作航空乘务专业技能展示,充分展示我院办学成果和特色。(附件3

三、宣传工作

1.做好职业教育宣传。由院团委通过广播台等媒体进行多种方式的宣传,全面宣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关于“德智体美劳”的发展方针,积极宣讲《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新要求,依托主流媒体,讲好职教发展故事,突出宣传典型经验、发展成果和主要贡献。

2.做好“职教周”宣传。各系院在本系院宣传栏学校活动周宣传海报(附件4);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宣传栏、报廊等设施,及时对“职教周”活动进行报道、宣传,选送典型活动案例、典型职教故事、典型宣传报道案例等,要及时推荐优质稿件、照片和视频等新闻资料。

四、有关要求

1.职业教育活动周是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各系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协调,切实把活动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2.活动周期间,各系院要于活动当日向教务处报送典型活动案例、先进事迹等,要提供优质稿件、照片和视频等新闻资料,邮箱:407206325@qq.com 

  

附件1: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周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附件2: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周为师生服务活动

附件3: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参展方案

附件4: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周宣传海报

  

         201956


附件1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周

职业技能竞赛活动

序号

竞赛项目

参赛人数

比赛时间

比赛地点

承办单位

1

机械AutoCAD技能大赛

80

581400

主北304,401

机电工程系

2

CAD绘图技能大赛

100

58

BIM实训中心

土木工程系

3

营销策划大赛

80

516

经管系实训楼一楼(京东校园馆)

经济与管理系

4

礼仪大赛

181

510

形体实训室

翔宇航空学院

5

 康复技能大赛

18

510

1206

医疗与健康学院

  


附件2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职教周为师生服务活动

 序号

活动项目

时间

活动地点

承办单位

1

计算机维护

58
12:00—17:00

大学生创业园前

机电工程系

2

 业主收房验收注意事项咨询服务

59日下午

大学生创业园前

土木工程系

3

 家装事项咨询服务

大学生创业园前

4

最新财税知识服务

510

大学生创业园前

经济与管理系

5

维修保养项目

56日至512

中锐汽车服务公司(操场西北角)

中锐汽车学院

6

二手车服务项目

7

汽车美容服务

8

形象塑造及指导

59

化妆实训室

翔宇航空学院

9

康复理疗和传统疗法

58
12:00—17:00

1201

医疗与健康学院

10

血糖、血压、体重指数测量

主楼一楼大厅

  

  


附件3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

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项目展示方案

  根据江苏省和徐州市有关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有关安排,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拟参加康复治疗技术和业航空乘务技能展示项目,有关方案如下:

一、时间:2019591100-11:40

二、地点: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

三、展示项目:徐州市职业教育特需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校企合作专业航空乘务专业。

四、展示内容:

(一)特需专业康复治疗技术专业技能展示

1.技能名称:1)康复推拿技术;2)拔罐技术

2.展示人员: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学生

3.展示内容:(1康复推拿技术治疗脊柱方面疾病如颈椎病、四肢骨关节疼痛及功能障碍、小儿肌性斜颈、小儿脑性瘫痪和慢性疲劳综合征等。(2)以罐为工具,利用燃烧、抽吸、蒸汽等方法形成罐内负压,使罐吸附于腧穴或相应体表部位,使局部皮肤充血或瘀血,达到温通经络、驱风散寒、消肿止痛、吸毒排脓等防治疾病的中医外治技术。适应于头痛、腰背痛、颈肩痛、失眠及风寒型感冒所致咳嗽等症状;疮疡、毒蛇咬伤的急救排毒等,是常见康复技术之一。

(二)校企合作航空乘务专业技能展示

1.技能名称:1)航空行业礼仪形象展示;(2)团体风采展示。

2.展示人员: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17级航空乘务专业学生

3.展示内容: 1)形象展示:微笑、鞠躬(15度鞠躬、30度鞠躬)、请的手势(横摆式、曲臂式、直臂式、斜臂式)、站姿(女:v字步、小丁子型;男:肃立式、后背交叉式)、走姿。(2)团体风采展示:配乐礼仪操,礼仪队成员集体展示礼仪风采(形体、服饰、风度等)。




附件4

九州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宣传海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