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新闻1

教务处组织进行教学资料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25
浏览次数: 808

教务处组织进行教学资料检查工作

328日,教务处组织进行2018年度教学资料检查工作,本次检查内容主要包括实践教学管理平台使用情况、2018年度两学期各类实践教学资料、2018年度两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教研室工作手册、听课记录本、班级教学日志、教学大纲、计划、讲稿等。

根据工作安排,各系(院、部)首先进行自查,检查过程中如实填写了各项检查情况表和汇总表,然后教务处组织检查小组互查,本次检查的结果将作为各系(院、部)本年度教学工作考核成绩的重要依据。

从检查情况来看,系院的教学档案等资料整理比较规范,教学秩序井井有条,教研室活动有序进行,教师认真备课并按大纲进度进行。在实践教学平台使用方面,存在一些技术问题,如实践课程临时排课时,无法在同一时间安排两门课、院系管理员无法清楚的看到填写的材料、易耗品节余情况未按系院部门显示、顶岗实习工作模块仍未全面使用等,实训室台帐管理有待加强,缺少专职管理员。系院表示将进一步规范教学要求,加强工作指导,严格执行教学规范,稳步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