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务新闻1

教学工作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18
浏览次数: 803

教学工作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2019316日,教学工作党支部在山东台儿庄开展“铭记历史,缅怀先烈,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在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全体党员认真参观每个场馆,跟随讲解员了解台儿庄战役的全过程,倾听战役中的感人故事。台儿庄大战是抗日战争初期中国军队的重大胜利,也是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的光辉结晶。这场战役,1938316日开始至415日,战役范围包含滕县、临沂、台儿庄等,中方伤亡约5万余人,毙伤日军约2万余人。纪念馆里一张张照片、一件件实物,让大家仿佛看到了战争的残酷和悲壮。中国军人宁死不屈的抗战精神深深激励着每位参观的游客。台儿庄大战的胜利极大地鼓舞了民族抗战士气,打击了日本侵略者的嚣张气焰,坚定了全国军民坚持抗战的信心

在台儿庄大战遗址公园,党员们驻足在每一段文字和图片前,通过遗址物品和弹孔墙了解那段历史,感受中华儿女众志成城、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接受了一场深刻的革命教育和思想洗礼,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们忠贞不渝的爱国热情和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

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刻铭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自己的本职工作出发,强化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