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通知公告1

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发布时间:2019-01-21
浏览次数: 739

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通报

2019118日上午,教务处对全院实验室进行了寒假前安全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检查情况通报

1.机电工程系:实验楼配电箱等重点位置均已安装警示标志,应急预案等制度也已完善并上墙。实验用气瓶均已妥善安置。实验楼106室北墙、实408室西墙、实501室顶墙、实验楼5层东走廊墙壁渗水,墙皮脱落,实407室南窗户松动掉落,实验楼5层中间地砖开裂。

2.土木工程系:针对测量实验室与实训基地等利用率较高的场所,进行仪器设备的整体检测,及时进行相关的保养与维护检修工作。对少量的易燃(如油类和酒精类)物品,进行及时有效包装和处理。实训基地配电箱未加盖遮棚,存在一定隐患,需在使用前进行加盖遮棚工作。

3. 中锐汽车学院:汽车实训中心配电箱不符合规范,需要更换配电箱。中心内北墙2个柱子位置渗水,墙皮脱落严重。汽车技术实训中心的二楼楼顶渗水,墙皮脱落,二楼多媒体室门松动,需要加固,已报后勤,等待维修方案。

4.经济与管理系:已经完成寒假前仪器设备检修和库存材料清查工作,涉及到校企合作的实训室,已经与企业进行沟通,1月底全面停止运营。存在问题:经管实训中心一楼洗手池下水不通。实训楼无值班人员,存在物品安全隐患。

5.图文信息中心:计算机室传输线路由于年久氧化存在安全隐患,需要加强查询并定期检测。计算机室内没有相应的消防设施(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和消防安全标志,已经统计并报后勤处,等待配备。

二、整改意见与建议

1.各系(院)、图文中心:放假离校前,需进一步将实验室器材维护检查,物品摆放整齐,卫生打扫干净。将防盗门窗锁好,断水断电,贴上封条。假期参加技能竞赛培训,出入实验室,需严格按学院规定履行实验室进出登记制度。

2.后勤保卫处:进一步配齐图文信息中心等处的灭火器,处理好机电系实验楼、汽车技术实训中心楼顶两处的漏雨问题,加强计算机房等重点场所的用电检修。

3.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做好安全教育,履行安全责任,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确保学院财物和仪器设备的安全。

     

                                     教 务 处

    2019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