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企合作  合作动态

江苏天道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德国专家贵都·方德尔菲尔特先生一行莅临土木工程系进行交流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 630

为培养建筑企业屋面工程方面高端专业人才,20186月,土木工程系与江苏天道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德国)开展校企合作,经过双方多次磋商,签订了校企合作订单培养班(简称“中德班”)协议。并于新学期正式开班。

为加强双方交流,经土木工程系诚挚邀请,115日上午,江苏天道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德国屋面工程专业专家、德意志屋面工程联合会总经理贵都·方德尔菲尔特先生一行4人莅临土木工程系开展交流活动,并与“中德班”学生见面。

学院副院长杜蜀宾、土木工程系主任宋功业等有关领导出席交流活动。杜蜀宾副院长向贵都·方德尔菲尔特先生一行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说,九州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一所民办高职院校,有25年的办学历史,是江苏省创办最早的民办高职院校之一。土建类专业是学校的主要专业之一,主要培养建筑类行业应用型人才,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了诸多荣誉。特别是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已经确定为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高水平骨干专业。杜副院长同时希望,通过校企订单培养班等合作形式,进一步深化交流,共同搭建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平台,将德国先进的技术和教育模式引进学院,促进学院专业建设的发展。

贵都·方德尔菲尔特先生在交流中说,本人是德国屋面工程专业方面的专家,有着与3000多家企业合作的经验,为企业、行业提供技术服务与支持。为提升屋面工程的科技水平和技术能力,与企业合作,组建了屋面工程研发团队,共有21个小组,在一起研讨行业技术,形成行业竞争,提升行业技术,为德国的屋面行业进行指导。成立了德国屋面工程职业培训中心,培养德国顶层的专业人才与专家,合格后颁发全世界认可的职业证明。他还说,能与贵院进行合作,是他本人的荣幸,相信能够与学院、企业一起把校企合作工作做得更好。表示愿意听取校方的需求,为学院的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做更有力的帮助。

交流过程中,校企双方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引进德国屋面工程专业技术与教材,共同开发适合学生学习的专业教材和课程,为培养屋面工程专业人才奠定基础。

交流活动结束后,贵都·方德尔菲尔特先生等一行来到“中德班”与学生见面。贵都·方德尔菲尔特先生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德国行业发展、企业现状等情况,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努力学习,提高专业知识与技能,同时相信同学们未来能够成为本专业领域急需的人才。天道公司曹经理也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表示在未来的学习中,公司将继续邀请德国专家来学校授课,同时选拔企业骨干、学校教师和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专门的培训,鼓励学生争取代表公司参加德国屋面行业的技能比赛,获得高额奖励。

此次交流,推动了土木工程系与天道公司的合作进程,明确了下一步合作的工作内容,同时使“中德班”学生进一步认清了行业的发展和对人才的需求,以及未来的前景。(土木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