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企合作  合作动态

我院参加上海市闵行区“千企百校,互助互通”校企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09-06
浏览次数: 698

 

我院参加上海市闵行区“千企百校,互助互通”校企交流会

    8月23、24日,上海市闵行区政府主办的“千企百校、互助互通”校企交流会在区政府招商服务中心举行,共有来自全国的17家大中专院校代表和闵行区的部分企业代表参加我院周浩、黄海两位老师代表学院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成立了“闵行区千企百校合作发展联盟”,我院成为该联盟成员。

    本次活动旨在搭建教育与产业合作平台,拓宽闵行区人才引进渠道,为区域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同时也为各院校推进校企合作和就业工作提供了新的机遇,迎合了职业教育要走产教融合、校企一体的发展道路的要求,有利于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

    交流活动分两天进行。23日,院校代表团参观了长园合鹰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虹桥商务区、上海花王有限公司以及紫竹高新区。24日在闵行区招商服务中心举行了校企座谈会,校企双方深入交流。企业服务部丁斌兵部长表示,闵行区积极推动产业升级,大力发展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云集,对优秀的应用型技术人才需求量较大,希望各院校前来考察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实现共同发展。最后,由闵行区政府招商服务中心发起倡议,由参会院校和企业共同参与组成“闵行区千企百校合作发展联盟”,联盟将以“为企业送人才,为学校创品牌”为目的,汇聚各方力量,优化资源配置,实现成员间信息互通互换,促进人才培养供给侧和产业发展需求侧紧密契合,教育链与产业链有机衔接,努力做到职业教育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企业的人才需求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