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校企合作  合作动态

我院走访徐州工润建筑科技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12-10
浏览次数: 741

 

2017年121日九州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杜蜀宾、土木工程系主任袁文、教务处副处长钱荣、土木系教学主任张建清以及宋功业教授一行五人前往徐州工润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徐州工润建筑科技有限公司为九州学院装配式建筑信息化云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共建单位,是徐工集团旗下致力于发展装配式建筑产业的专业公司,集装配式建筑及其设备的科研、设计、生产、施工、EPC工程总承包、运营管理及全产业链一体化经营于一身,是徐工集团装配式建筑的技术平台和产业平台。

工润建筑技术部主任马先明首先向学院领导介绍了徐州工润建筑产业现代化制造基地的相关情况,带领大家参观了装配式建筑构件制造生产车间和堆场:车间建筑面积14491.7m2,具有一条柔性化PC构件生产线、一条自动化钢筋加工生产线、一条固定模台生产线、混凝土搅拌站和设施齐全的企业试验室;堆场面积9720m2,用于放置成品构件。学院领导与工润科技副总经理韩大锋进行了深入交流,教务处杜蜀宾处长表示装配式建筑是当前建筑产业转型升级的必然,徐州工润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机械和建筑专业,在徐州装配式建筑发展中起到了引领作用,我院实验实训室未来的建设也从中得到了很多启发。土木工程系主任袁文指出装配式建筑具有非常广阔的发展前景,今后双方合作的机会将会更多,宋功业教授提出将来在优质工程和行业标准等方面可以加大合作力度,在共建工程技术中心的基础上,装配式建筑工程方面的技术研发项目仍然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最后,学院领导参观了工润建筑的第一个装配式建筑工地——徐工集团轮式起重机产业智能化升级项目科技大楼工程,该工程地下1层,地上7层,局部3-4层,装配式框架结构,建筑面积36348m2,预制装配率52%。在工地现场,土木系教学主任张建清以及宋功业教授针对相关专业问题与技术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在专业建设以及实验实训室建设方面均有较大收获。

装配式建筑是当今建筑产业发展的必然,我们有责任让学生们接触到更多更新的技术和工艺,徐州工润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将对我院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教学的建设与发展提供技术支持,在共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过程中,教师能够获得更多参与企业实践的机会,教师的科研水平和专业素养也能够得到较大的提升,增强高职院校的社会服务能力,为企业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贡献力量。